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全民健身女子国象大讲堂第三讲:成就中国今日辉煌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24日晚,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组织开展的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女子国际象棋公开课堂”活动的第三堂课在腾讯会议线上结束。至此,女子国际大师、国际级裁判梁志华主讲的“国际象棋历史”全部结束。

昨天这堂课中,1978年是时间线的起点,那是中国男子国际象棋队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时间,地点是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中国国际象棋也是从这时候起,一步步走向今天的辉煌的。

梁志华老师从戚惊萱、刘文哲这些老一辈国际象棋棋手开始,一步步讲到谢军、诸宸等历届中国棋后,从陈祖德院长提出“四步走”的宏图到2018年巴统奥赛中国男女队同时登顶的壮举……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她浓缩了一个个扣人心弦的历史故事和一副副拍案叫绝的棋谱,带领着听众的领略到中国国际象棋人一代代努力奋进薪火相传的壮丽景象。

“在这三堂课中,我们一起享受了国际象棋的美妙世界。特别是今天这节课,让人特别激动。我们大家一起了解国际象棋、宣传国际象棋,我们有这么辉煌的成绩,国际象棋有这么丰富的历史,我真心希望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让国际象棋的未来变得更加美好,我们从业者也将更加享受这份工作”,梁志华老师最后说

诚如梁老师所言,这节课的确在棋迷中引起广泛响应,当晚通过中国休闲体育台观看课程的达到12万次之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