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八冠王古力领衔出演永川区文旅宣传片

新浪体育

关注

今日,重庆永川区发布2022全新文旅宣传片。在宣传片中,世界八冠王古力九段作为永川区城市形象代言人领衔出镜。

据了解,21年8月古力就受邀担任永川区城市形象代言人,双方就围棋在永川的发展进行深入交流,也希望古力先生及其团队可以在永川开设围棋课堂,开发围棋课程,选派专业教练授课,指导开展赛事。

永川的茶竹文化非常著名,而它的文化气质与中国的传统文化围棋也十分相配。就这样,永川在各种“机缘巧合”之下也加入了‘全国围棋之乡’的大家庭。后续第一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围棋对抗赛等棋类赛事活动也接连举办,吸引了不少棋迷朋友们参与其中。

出生于1983年的古力,即将进入不惑之年,近年他选择离开北京,回到了家乡重庆。如今,古力除了培养新人之外,也担负着为重庆围棋谋出路的重任。身份也从单纯的棋手,更多向围棋推广者方向过渡。就像古力曾在采访中说的:“希望能够尽点自己的力,为家乡做些事情,做些对围棋推广有益的事情。”

不仅仅是古力,同样作为八冠王的柯洁去年也为自己的家乡丽水节水宣传代言。作为从丽水走出的世界冠军,近年来柯洁常用自己的行动为家乡发展助力,连续多年返乡做公益。这一次,他的宣传代言形象出现在了许多小区道闸上,倡导市民要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

古力与柯洁作为中国围棋一代代的领军人物,他们能够为自己的城市代言,这不仅是对城市的宣传,通过他们也带动了围棋走进城市,更加走近了大众。

聂老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只要对围棋有益的事我都会去做”。而同样作为聂老的弟子,这又何尝不是一种传承呢?

(聂卫平工作室 一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