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周泓余黑嘉嘉获第五届吴清源杯外卡

新浪体育

关注

近日,吴清源杯主办方公布了两张外卡归属。一张外卡给了第三届吴清源杯冠军、中国选手周泓余六段;另一位则是连续三年获得外卡的中国台北黑嘉嘉七段。这样,第五届吴清源杯本赛名单出炉。

本届吴清源杯中国队共有9人出战。其中於之莹七段作为上届亚军免选;芮乃伟九段、陆敏全六段、王晨星五段、李赫五段、汪雨博四段、吴依铭三段、李小溪二段七人通过六轮选拔赛出线。而在选拔赛中折戟的周泓余六段则是获得了外卡。

中国台北队则由卢钰桦四段选拔晋级,黑嘉嘉七段持外卡出战。

韩国队5人阵容为,崔精九段(上届冠军)、吴侑珍九段、金彩瑛七段、曹承亚五段、金恩持二段(选拔出线)。

日本队四人:藤泽里菜五段、上野爱咲美四段、铃木步七段、仲邑堇二段。

此外,欧洲队由迪娜·布尔达克娃5段、维吉尼亚·沙尔内娃3段参赛;丰云九段、殷明明初段则代表北美队出战。

吴清源杯由中国围棋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一年一届,是目前唯一届届如期举行的世界女子围棋大赛,冠亚军奖金分别为50万、20万元

至今吴清源杯已经举办四届,但可惜四届中仅周泓余一位中国选手登顶过。韩国选手金彩瑛夺得首届冠军,崔精九段则是称霸第2、4两届。

本赛原定于本月14-16日进行,由于疫情原因停摆。而新的比赛日期目前也未确定。不过据了解,近期国家队再度前往衢州训练基地备战后续各项大赛,虽本赛时间未定,但各位棋手也丝毫未放松‘警惕’。

期待今年中国棋手在吴清源上有精彩的发挥,能将冠军奖杯捧回!

(聂卫平工作室 三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