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家队再赴衢州集训 柯洁杨鼎新等全力备战LG

新浪体育

关注

昨日,柯洁、范廷钰、於之莹等35名棋手及国家队领队华学明、教练王磊等全部抵达衢州,他们将在此进行为期21天的集训。

据了解,训练内容包括备战LG杯、国家队衢州训练赛、国家队女队循环赛等。集训期间,首届湖畔杯首尔新闻世界女子围棋霸王战、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Globis杯世界U20新锐战、中国·绍兴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这四项比赛也将在线上如期进行。

第27届LG杯本赛将于本月29日开幕,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杨鼎新、柯洁、芈昱廷、时越、丁浩、辜梓豪、赵晨宇7人。为了让棋手能够有好的备战状态,此次集训为出战LG的7人再加上等级分前列的范廷钰、李轩豪、连笑、谢科4人,共11人安排了九轮单循环赛。循环赛也将采用韩国围棋规则,用时为每方2小时(LG杯为3小时),5次40秒读秒。

除出战LG杯的7人以外,谢尔豪、李维清等16名男棋手以及亚运会选拔赛出线的女棋手4人共20名队员将进行国家队循环赛,比赛为10轮积分编排赛制。(上午为每方3次30秒的快棋,下午为每方1小时、1次60秒读秒的用时规则。)

女队训练则包括训练赛、后半盘专项训练对局、自修(布局研究+死活题等)、体能锻炼。训练赛为8人单循环赛(参赛者包括2名少年队男棋手),共7轮,用中国围棋规则,用时每方1小时,1次60秒读秒。另外,后半盘专项训练对局有详细的要求和训练内容。晚7点至9点自修,内容为布局研究、死活题等,逢周一晚7点绝艺精解题目测试。

虽然疫情之下,很多国内大赛甚至常规训练也无法如常进行。但为了保证各位棋手在即将进行的世界大赛中能保持好的竞技状态,国家队及衢州各方面都为此次集训尽心尽力。希望每位棋手都能安心进行训练,能够在接下来的各项大赛中有好的发挥。

(聂卫平工作室 三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