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聂卫平封圣之路数字藏品 发售一秒即被抢购一空

新浪体育

关注

581111分,中国著名职业围棋棋手,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棋圣”聂卫平九段,在第一视频集团旗下中藏数字藏品平台发行了聂卫平封圣棋谱系列之聂卫平胜依田纪基数字藏品。售价50元的藏品限量发售5000份,上线1秒钟即被抢售一空。

本次发行的“聂卫平封圣棋谱系列”第一盘对局“聂卫平胜依田纪基”数字藏品由两部分组成:一张由“棋圣”聂卫平亲笔签名的对局棋谱图片,以及一份珍贵的对局过程全记录数字视频。抢到并成功购买获得数字藏品的用户即可收藏这一段独一无二的历史记忆。

1988年第四届中日擂台赛,日本队先锋依田纪基气势如虹,直逼中方主将聂卫平。面对中国可能被日本队剃光头的尴尬境地,聂卫平顶住压力战胜依田纪基,为中国队守住了最后的尊严。本次发行的数字藏品,记录的正是中日擂台赛上的这局棋谱,由聂卫平亲自辅以电子签名,兼具历史和收藏价值。据悉,后续还将发售聂卫平封圣之路系列的剩余棋谱藏品,以及其他围棋相关的数字藏品。

这并不是首例围棋数字藏品案例,在去年5月,李世石就发行了战胜AlphaGo的棋谱数字藏品,以60以太币的价格拍卖成功,时价约20万美金(约130万人民币)。在体育产业领域,CBA此前也售卖了人物、奖杯称号等数字藏品,几乎都是上线便售罄。近期,NIKE426日发布的虚拟球鞋更是以5-7万元人民币起售,并在二手市场加价流通。李宁布局数字藏品的同时,联合无聊猿IP同时开展了实体合作。库里则在自己打破NBA历史三分球的那天,5分钟内狂卖了自己发布的“2974 Collection”150万美金。数字藏品具有唯一性、安全性和可追溯性,同时增添了图片、视频等新兴形势带来的收藏性,将成为元宇宙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产业相关的数字藏品已经被市场越来越认可,数字藏品正逐步成为体育产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相关的商业机会也越来越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