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象奥赛落户印度金奈 俄/白俄国家队被暂停参赛

新浪体育

关注

据国际棋联消息,由于俄乌战事影响,国际棋联理事会2月底决定将原计划于俄罗斯莫斯科和汉特曼西斯克举行的第44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包括残疾人奥赛)移出俄罗斯。

在3月15日举行的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理事会上,国际象棋联合会理事会正式批准了印度国际象棋协会在泰米尔纳德邦首府金奈举办2022年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的申请。

金奈(原名:马德拉斯),位于印度东部的孟加拉湾,拥有700万人口,也是印度首位特级大师、传奇棋手维斯瓦纳坦·阿南德的故乡。2013年,金奈曾主办过国际象棋世界锦标赛,马格努斯·卡尔森击败维斯瓦纳坦·阿南德,首次获得世界冠军。

据悉,2022年国象奥林匹克团体赛将在印度南部马哈巴利普兰地区的福朋喜来登酒店,比赛预计将于2022年7月底打响,比赛具体日期待定。

此外,3月17日,国际棋联官方发布了国际棋联理事会的最新决定,暂停俄罗斯国家队和白俄罗斯国家队参加国际棋联官方比赛。

国际棋联官方内容如下:

考虑到国际奥委会目前的建议,国际棋联理事会暂停俄罗斯国家队和白俄罗斯国家队参加国际棋联官方比赛,直至进一步通知。对于国际棋联世界冠军赛周期的个人赛事,来自这些国家的棋手可以在国际棋联旗帜下参加比赛。

国际棋联总干事苏托夫斯基还表示:“根据国际棋联理事会的决定,俄罗斯棋手和白俄罗斯棋手将不能参加印度举行的2022年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本届奥赛上也不会设有国际棋联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