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衢州市副市长李宁调研“世界围棋圣地”建设工作

新浪体育

关注

2月10日晚,副市长李宁赴衢州国际围棋文化交流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柴志强等参加。

位于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的衢州国际围棋文化交流中心是全国首个建成并投入运营的国际围棋文化交流中心。李宁细细查看了中心各功能区,点赞中心具有古典、典雅、简洁的人文美,希望中心更好发挥作用,成为推动烂柯文化走出去的重要交流合作平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宁听取了衢州“世界围棋圣地”建设工作专班、市大花园集团负责人所做的工作汇报,对我市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世界围棋圣地”建设所取得的一系列突破性进展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根据谋划,2022年衢州“世界围棋圣地”建设工作将聚焦六大方面发力:深化与中国围棋协会战略合作,形成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大力引进和培养围棋专业人才,构筑高水平人才集聚高地;打造“衢州烂柯杯”赛事体系,在全球范围产生重要影响;发挥国际围棋文化交流中心作用,助推烂柯文化走出去;支持围棋产业全方位发展,走市场化可持续发展道路;加强文化穿透性研究和宣传,持续扩大“烂柯文化”影响。

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智慧新城管委会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