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虎年“棋”开得胜 首届宜川杯座子围棋赛成功举办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由普陀区围棋协会主办的“宜川杯”座子围棋赛于年初三上午在宜川路街道香溢片区举行。座子棋还棋头是我国古代围棋的下法,即对角先放两个黑子两个白子,然后黑先走。我们通过座子围棋比赛,向中华古老的文明致敬,向围棋先祖致敬。

宜川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朱铮在开幕式致词时表示,街道将继续支持围棋活动在街道的开展。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孙国强宣布比赛开始。

著名围棋评论家曹志林任裁判长。围棋传奇人物钱宇平九段参加比赛。著名围棋教练夏胜浩参加开幕式。48位棋手参加比赛。第一天经过四轮激战,钱宇平,曹聪,吴振宇,邱禹然,徐瑞丰,李超,黄宇值,陈樑等16位棋手进入决赛。老将徐虹白,王浏枰,强燰等业余强手都止步决赛。

初四战斗继续,16位棋手捉对厮杀,比初三的比赛更加激烈。经过四轮比拼,邱禹然初段、曹聪初段分获冠亚军。陈樑5段,吴邦昊5段,吴振宇二段,黄与值5段获3~6名。这次比赛虽然规模不大,但棋手大都是业余强5的水平,钱宇平九段等四位职业棋手参加了比赛,给少儿棋手一次很好的实战锻炼。

香溢片区陈丽主任和李贞贞副主任一直支持围棋活动,和片区围棋研究会一起精心策划、组织了这次比赛。本次赛事由黄青松先生发起策划,并同章浒先生一起赞助。两位都是“座子”围棋资深人士,多年来悉心研究古代围棋规则,对古棋内涵深邃的思想颇有心得。比赛期间曹志林就选手们广泛关注的“座子”及“还棋头”进行了讲解。

普陀区围棋协会会长何建培表示,区围棋协会今年的工作重点一是继续“围棋进校园”,重点是5所“全国围棋特色学校(幼儿园)”;二是组织多场高等级的比赛,争取在“全国围棋之乡联赛”中取得好成绩;三是,抓好普陀区围棋队,普陀区少儿围棋队,少儿围棋预备队的队伍建设。普陀区围棋协会支持社区(片区)文化中心、本会会员和围棋培训机构、围棋爱好者等在本区开展围棋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