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前瞻:百花缭乱的女流名人战循环圈即将开幕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自“找借口安静”微信公众号)

原址:https://www.nihonkiin.or.jp/etc/writer/column20220125.html

原题:百花繚乱のリーグ戦開幕[第33期女流名人戦]

摘自:日本棋院

作者:品田渓

翻译和整理:找借口安静 某社真的不行

现在的日本女子围棋,由藤泽里菜女流名人和上野爱咲美女流棋圣两位顶尖领衔,还有谢依旻七段等身经百战的实力派棋手,也有仲邑堇二段等年轻棋手。这一次循环圈的整体实力达到了史上最强的程度。可以说这一次的循环圈有百花缭乱之势。

1月13日,争夺挑战藤泽里菜的第33期女流名人战循环圈的7名棋手全部出炉。这个阵容很好地浓缩了现在日本女子围棋的局势。1月27日女流名人战循环圈开幕,我们和这些棋手们的发言一同介绍这一次的7名棋手。

上野爱咲美女流棋圣

去年在女流名人、女流立葵杯和扇兴杯上,与藤泽里菜进行了三次巅峰对决,是日本女子围棋二强之一。但是面对藤泽里菜,受苦于后半盘的发挥,没能获得头衔。此后上野爱咲美说:“正在强化自己的官子”。去年11月在广岛铝制杯若鲤战中夺冠,又收获了2021年的最多胜利奖(54胜25负)。

发言内容:“因为是循环圈,所以输棋也不要受到太大影响,想享受每一盘棋。争取拿到挑战权”。

铃木步七段

目前和上野爱咲美在争夺女流棋圣头衔的实力派棋手。去年循环圈在加赛阶段中不敌上野爱咲美,没能获得挑战权。和丈夫林汉杰八段的一同研究,以及两位女儿成为了她的动力源泉、

发言内容:“上一期后半阶段状态不好,还是比较遗憾的。所以这一次想要再进一步,争取能获得挑战权”。

谢依旻七段

提起女流名人就不得不提她,从2008年到2016年达成了女流名人9连霸。长年在日本女子围棋巅峰的谢依旻,是很多年轻女棋手的榜样。去年距离名人战循环圈仅差一胜,成为了一大话题。

发言内容:“对手都很强,争取能有更好的结果”

牛荣子四段

渐渐提升实力的年轻棋手。曾经拿到女流棋圣战的挑战权,以及扇兴杯亚军的成绩。距离头衔也已经非常接近。在七个主要赛事中,去年职业生涯首次进入了碁圣战的本赛。

发言内容:“去年首次参加女流名人战循环圈,感到非常荣幸。在循环圈中短时间和这么多棋手对局,找到了自己需要反思的地方和课题,学到了很多东西。今年希望从去年学到的东西中,尽可能在从中发挥一些东西,这一次想好好努力一下”。

向井千瑛六段

在女流名人战中多次和谢依旻有过交手的力战派棋手。在女棋手当中提到“刚腕”很容易想到上野爱咲美,不过向井千瑛也不甘示弱。一旦进入自己的节奏,破坏力将会非常惊人,曾经战胜过女子最强棋手崔精九段。

发言内容:“很高兴能回到循环圈,和这些棋手对局我也非常高兴,我想下好每一盘棋。希望能让这一次循环圈更精彩一些”。

仲邑堇二段

2019年,10岁0个月的仲邑堇成为了最年轻的职业棋手。2021年,12岁0个月成为史上最年轻升段的棋手。在女流立葵杯中进入了4强,一般棋战中进入了棋圣战C组循环圈。去年的胜局数仅次于上野爱咲美和许家元,排名第三。战绩出乎意料。

发言内容:“能和实力强劲的老师们对局很高兴,想下好每一盘棋”。

大森兰初段

生于广岛的希望之星,生涯首场比赛就和仲邑堇交手,并且获得了胜利。这盘棋当时还被称作是“紫罗兰和兰花的对决”而受到了关注。去年的战绩为19胜16负胜率过半。

发言内容:“没想到自己能进入女流名人战循环圈,这给广岛的父老乡亲们一个很好的回报。和上野爱咲美的首次交手还是很期待的。这一次争取能赢下一盘棋,然后不退缩轻松下好每一盘棋”。

循环圈首局将于1月27日进行,对阵双方是向井千瑛六段vs牛荣子四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