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22维克安泽大赛战罢十轮 卡尔森继续领跑

新浪体育

关注

据 国际棋联公众号报道

2022年(第84届)荷兰维克安泽大赛目前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比赛结束了第十轮的争夺。大师组比赛中,世界冠军卡尔森以7分独自领先,向着自己的维克安泽第八冠继续强势迈进。挑战者组中,印度新秀埃里加伊斯一马当先,以8.5分的明显优势领跑。中国棋手朱锦尔暂积2.5分。

大师组比赛中,世界棋王卡尔森继续稳步前进。最近四轮比赛,他相继战胜了印度新秀普拉格纳南达和阿塞拜疆名将马梅季亚洛夫,弈和了前全美冠军尚克兰和俄罗斯棋手卡尔亚金。

前十轮,卡尔森4胜6和积7分,以半分优势独领群雄,他也是大师组唯一保持不败金身的棋手。这样的胜率,不但让卡尔森的实时等级分小涨1分,而且也让自己距离维克安泽第八冠越来越近

上届亚军,东道主名将吉里以6.5分暂列第二。马梅季亚洛夫和拉波尔特同积6分,并列第三和第四位。具体积分榜如下:

挑战者中,形势依旧明朗。18岁的印象新秀埃里加伊斯顺风顺水,最近四轮又取2胜2和,以7胜3和积8.5分一枝独秀,领先优势已扩大至2分。最后三轮如无异常,埃里加伊斯夺冠并晋级明年大师组比赛,问题不大。

捷克新秀阮泰大文和比利时的比尔里同积6.5分。哈萨克斯坦特级大师尤马巴耶夫积6分,暂列第四。

首次参加维克安泽大赛的中国棋手朱锦尔前10轮2胜1和7负,暂积2.5分。最近四轮(第7-10轮)中,朱锦尔取得1胜3负。她在第8轮战胜了德国特级大师沃格尔,迎来本次比赛第二场胜利。在第7、9和10轮,分别输给了比利时棋手达尔达和两位印度棋手埃里加伊斯和甘古利。

挑战者组积分榜如下:

维克安泽大赛是历史最为悠久的一项超级赛事,始于1938年,今年是第84届比赛。1月27日比赛的最后一个休息日,28-30日将进行最后三轮的争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