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李世石化身演艺圈经纪人?那些与围棋元素结合的游戏

新浪体育

关注

围棋,一个古老的游戏,精彩的枰上博弈之外,闪烁着神秘的故事感。纵横十九路的星罗线,阴阳对峙的黑白棋子,天然便是玩伴也是敌人的对手关系,还有充满理性魅力又兼有江湖剑客浪漫色彩的棋士……和围棋相关的种种,总是各个领域二次创作的绝佳素材。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有哪些用到围棋元素的新游戏吧。

1。《璀璨星途》

这是一款经纪人题材卡牌养成手游,玩家将作为经纪人,面对不同艺人,运作各类通告、接洽代言等提升工作室知名度。其中主角的人物设定为一位获奖无数的女性围棋棋手,在做艺人的哥哥失踪后,寻找无果的主角报名参加了“交换人生计划”成为了一位知名经纪人。

在本游戏中,围棋棋手的身份成为了主角的背景身份,对主角的形象塑造和日后的剧情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大众对棋手理智、冷静、胸有韬略、少年老成的形象,自然地还原到主角身上。同时某种程度上也为主角开了“金手指”,使其作为初入行业的交换者,在面对其他经验颇丰的同行时,有着一定的合理优势。

虽然这款游戏被许多人定位为“乙女游戏”,但游戏介绍中特别说明:《璀璨星途》并非恋爱养成游戏,而是一个相互扶持、相互成就的故事,玩家将在这段奇妙人生中领悟到青春与梦想的真正意义。这款游戏最终呈现出的效果也许只是差强人意,但是围棋棋手的背景身份设定还是给游戏增添不少新意。更有玩家直呼:“这是一款李世石与杨天真互换身份的游戏。”

2。《天命奇御二》

本游戏是由甲山林娱乐开发的角色扮演类原创武侠单机游戏作品,丰富的故事线,无接缝的地图,打造出了高度自由写实的武侠世界。这款游戏中的围棋便不是上一款游戏中的浅尝辄止了。这款游戏中的围棋发挥了它本身就是一个游戏的作用,其中的围棋关卡中,玩家需要由浅到深,一步步实打实地进行围棋学习,体验货真价实的手筋死活。对于这款游戏中的围棋内容,话不多说,直接上图给大家感受下里面的“硬核”围棋吧~

3。《纸嫁衣2》

本游戏是一款惊悚剧情找物解密类手机游戏,制作精良,玩法丰富,系列作品都广受好评,也吸引了大量的游戏主播进行“游玩”并制作成视频作品。在《纸新娘2》中也用到围棋元素设计解密关卡,不管是会围棋还是不会围棋的人,都得承认围棋天然自带的“神秘感”和“解密感”。即使是八冠王古力,也会在解说比赛时为围棋的千变万化而感慨。对于国风解密游戏来说,围棋实在是贴合得不能再贴合的元素。

虽然这个游戏中的围棋元素仅出现在其中很小一个解密环节,但使用得非常得当,在增加游戏体验的同时不会给不懂围棋的玩家带来阻碍,十分为游戏增色!B站游戏UP主逍遥散人玩到此处也笑言自己“不会围棋”,但最终也顺利解开谜题。对本游戏感兴趣又对恐怖游戏心有畏惧的朋友,情节丰富剧情动人的游戏,看别人玩也同样精彩哦~

4。《棋魂》

此名一出,不管是动漫迷还是围棋迷,想必“DNA”都动了吧~是的,就是那部承包了无数人童年与青春的动漫《棋魂》。在《棋魂》播出后不久,便推出了同名GBA游戏(Game Boy Advance 模拟游戏格式)。游戏以围棋为主题,玩家饰演主角进藤光在游戏中与棋艺高手进行较量。游戏中同样也有教授模式,配合当年《棋魂》的热度带给大家的学习热情,以及《棋魂》故事本身学习、成长的情节,本游戏很适合《棋魂》迷以及对围棋感兴趣又苦于自己尚未入门的朋友。当年的电子对弈软件还不发达,棋艺稍精湛的玩家甚至能让游戏中的佐为九子,但这款游戏依然给了许多观众回味和接近《棋魂》世界的方式。

(聂卫平工作室 孔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