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围棋协会在京举行“2022迎新春庆冬奥围棋联谊活动”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月23日,“2022迎新春庆冬奥围棋联谊活动”在位于海峡国际大厦的中国围棋协会举行。喜爱围棋的40多名省部级领导干部、将军、司局长、驻外大使、大学校长、著名企业家等各界围棋爱好者欢聚一堂。在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副主席聂卫平、副主席常昊、副主席王谊、副主席华学明,各部部长等热情招待下,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围棋友谊赛。

活动开幕

友谊比赛

在春节即将来临、冬奥即将开始之际,中国围棋协会为了答谢各界对围棋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举办了这次联谊活动。简短的开启仪式上,林建超代表中国围棋协会致辞。他说,中国围棋协会改革以来,国家围棋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呈现出“五业兴旺”,即事业、行业、职业、产业、学业全业态转型发展的新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界的大力支持、帮助和贡献。今天我们举办这样一场活动,既是欢庆新春、喜迎冬奥,也是答谢。2022年里,中国围棋协会计划举办包括新增赛事在内的100-120项职业赛事和群众赛事,其中包括新创办的衢州·烂柯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和日照·东北亚杯世界围棋新锐赛以及重装登场的成都·天府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支持围棋,同时祝愿大家新年身体健康,诸事顺利!

林建超主席讲话

国际围棋联盟名誉主席、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中信集团原董事长常振明致辞。他说,现在协会改革,拥有和履行围棋事业管理权,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有利于吸纳、利用更多的社会资源来发展围棋。围棋是我热爱的事业,我愿继续为围棋事业尽心尽力。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能有这样一个机会与老棋友们共叙新春,感谢中国围棋协会周到的安排和辛勤的工作。常振明还分享了他对围棋多年来的感悟,引来大家会心的笑声。聂卫平副主席宣布友谊比赛开始,大家纹枰对坐落子手谈。

常振明致辞

友谊赛分为两个队,省部级领导组成一队,包括常振明、黄建初、许善达、童刚、闫仲秋以及邱国洪、郄建伟、林金桐等;部队棋友组成一队,包括张世全、蒋教平、姚党鼐、张学谦、韩东军、蔡怀烈、马欣、辛旗、沈千红等将军。两队共40人,20台比赛分别在中国围棋协会大、中、小会议室进行。一时间落子声此起彼伏,间或有欢声笑语。有人对局中还不时关注旁边老友的局势,棋盘上紧张激烈,棋盘外却气氛融洽,其乐融融。

聂卫平宣布比赛开始

比赛进行了一个多小时,两队握手言和,但大家并不在意胜负,而是更珍惜与老朋友切磋棋艺、共祝新春。

友谊赛后,聂卫平、华以刚、王谊、华学明、俞斌、刘菁、谭炎午、邵炜刚等职业棋手与嘉宾棋友们下起了指导棋。气氛更为轻松,不时传来老友们的感叹之声。

聂卫平招呼老友

王谊观棋

华学明下指导棋

中午时,各位领导嘉宾吃着普通的盒饭和饺子继续交流、互相拜年。今天恰逢两位来宾的生日,一位是黄建初,一位是聂卫平的夫人兰莉娅,大家为他们准备了精美的生日蛋糕。黄建初是省部级领导当中为数不多科班出身的围棋业余棋手,1982年,北京市第一次举办业余定段赛,他凭借实力成为8位5段之一。有这么多棋友庆生,黄老也是喜不自禁,亲手切蛋糕与大家分享。聂卫平亲手为夫人献上鲜花,而兰莉娅也把第一块蛋糕分给了聂棋圣。

两位棋友庆生

在活动现场午餐后,进入到自由对弈时间,不少嘉宾意犹未尽,自由组合继续“战斗”。

这次迎新春庆冬奥围棋活动由中国围棋协会战略咨询委员会发起,各部门均有参与。中国围棋协会为每位参赛者都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红瓷棋罐。中国围棋协会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制一批红瓷棋罐,上面印有建党100周年纪念标志和中国围棋协会LOGO,旨在弘扬红色围棋文化,在围棋领域“传承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这种红瓷需在1450℃高温下制成,因烧制工艺要求很高,拥有“千窑一宝”之美誉。由此特制的棋罐,值得收藏。据了解,中国围棋协会将很快把此款棋罐推向社会。

赠送纪念品

下午,棋友们带着新春祝贺、手谈享受、特殊礼物,依依挥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