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林建超:感谢华为与长兴的鼎力支持 给棋手锻炼舞台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月20日,2021华为手机杯围棋甲级联赛闭幕式在浙江长兴大剧院进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湖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宝荣,中共长兴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朱伟,长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玉坤、长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峰、长兴县政协副主席余双全,长兴县文广旅体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杰雄,华为浙江终端业务部部长蓝荣、华为浙江终端业务部湖州区域主官李凤祥等嘉宾及棋手、媒体出席。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为闭幕式致辞:“2021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季后赛在长兴落下帷幕。这一年的围甲联赛从春雨中开幕,经过漫长的夏、秋,冬季在长兴落下帷幕,这在中国围甲联赛发展的历史上还从来没用过,围甲和长兴融为了一体,非常感谢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县委县政府给与的鼎力支持,华为是中国名族英雄企业,他给与中国围棋支持是多方面的,华为在面临西方全力打压,疫情带来的市场严重的波动,仍然坚持不懈继续勇攀高峰,所表现的意志品质,不怕困难,不怕挫折,不畏强敌的精神,是中国围棋人特别是年轻优秀棋手学习的榜样。

华为给予中国围棋的支持,不仅是在资金方面,在各种器材条件方面,更重要是给予我们优秀精神的注入。中国围棋甲级联赛集中了全世界的优秀棋手人数最多,水平最高,规模最多,周期最长,在所以单项的世界围棋大赛中是没有的。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如同篮球领域中的NBA,相当于世界足球领域中的欧冠,在全世界优秀棋手共同参与下,打造了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这样一个全世界顶级赛事。

由于AI的出现深度介入棋手的训练和竞技,由于疫情的反复的波动,围棋事业的发展,棋手的成长也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正是围棋甲级联赛,给了这样的舞台,使得棋手可以锻造成长。丁浩、金禹丞等优秀年轻棋手的成长,从中看到了中国围棋的希望,年轻优秀棋手在既有胜利欢乐也有失利痛苦中成长,围甲联赛是备战世界大赛的练兵场,是中国围棋人才最大的蓄水池,是最大展示才能的舞台。在新的年度里迎接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文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