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围甲总决赛首场金禹丞不敌申真谞 杭州德比战平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19日,2021华为手机杯围棋甲级联赛总决赛第一场在浙江长兴继续进行,最终冠亚军争夺战焦点战丁浩胜李钦诚,三、四名争夺战焦点战陈贤负朴廷桓,五六名争夺战焦点战辜梓豪负范胤。这样,总决赛首日,冠亚争夺战龙元明城杭州队与苏泊尔杭州队两个杭州德比战平,三、四名争夺战江苏队1-3不敌成都农商银行队,五、六名争夺战江西金达莱环保队3-1击败民生信用卡北京队。

冠亚军争夺

龙元明城杭州队在上一轮比赛中成功战胜常规赛排名第一的成都农商银行队闯入决赛,本轮与苏泊尔杭州队展开冠亚军争夺。本轮最受人关注的“丁申大战”最终未能实现,或许是观察了上一轮龙元明城对战成都农商的布阵思路,苏泊尔认为龙元明城会再次将丁浩放至四台,故而将申真谞放至四台迎战,但最终在四台等待申真谞的另一位外援李东勋,于是申真谞被顺延到了一台,“丁申”大战未能成战。最终龙元明城主力丁浩不负所托拿下李钦诚,而在前几轮比赛中发挥亮眼的小将金禹丞今天面对强敌申真谞出现了失误,遗憾落败。此外,李东勋、连笑各自为所在队伍拿下一分,这样决赛首日两个杭州德比2-2战平。

龙元明城杭州 2-2 苏泊尔杭州

第一台:金禹丞 申真谞(快)

第二台:夏晨琨 连笑

第三台:丁  李钦城

第四台:李东勋 谢科

三、四名争夺

在上一轮比赛中连连失利而无缘冠亚军之争的成都农商银行队和江苏队,本轮也调整状态重整旗鼓展开三、四名争夺战。成都农商银行队屠晓宇、党毅飞率分别击败江苏黄云嵩、赵晨宇,率先为队伍拿下两分;廖元赫今日依旧没能取得季后赛以来的首胜,快棋不敌芈昱廷,江苏队尚有追平的可能;强力外援朴廷桓与陈贤的战争则持续到了整场比赛的尾声,最终朴廷桓抓住胜机,为队伍拿下了得胜的关键一分。这样,决赛首日三、四名之争江苏队1-3不敌成都农商银行队。

江苏队 1-3 成都农商银行队

第一台:芈昱廷 廖元赫(快)

第二台:陈   朴廷桓

第三台:黄云嵩 屠晓宇

第四台:赵晨宇 党毅飞

五、六名争夺

江西金达莱环保队与民生信用卡北京队展开五、六名之争。或许五、六名争夺战的压力相较冠亚争夺战和三、四名争夺战而言较小,民生信用卡北京队本轮并未让柯洁上场,也为出动外援卞相壹,而选择给队内其他队员更多的赛场锻炼机会。最终江西金达莱环保队辜梓豪不敌民生信用卡北京队范胤,但快棋赛杨楷文胜刘宇航,柳琪峰、彭立尧也成功击败各自的对手为队伍拿下胜局。这样决赛首日五、六名之争江西金达莱环保队3-1战胜民生信用卡北京队。

江西金达莱环保队 3-1 民生信用卡北京队

第一台 杨楷文 刘宇航(快)

第二台 柳琪峰 王禹程

第三台 辜梓豪 范胤

第四台 彭立尧 陈豪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