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力擒朴廷桓将战申真谞 围甲丁浩能否展现王者姿态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自“弈道秋声”微信公众号)

近几个月中国棋界最炙手可热的人物非丁浩莫属。他去年最后三个月连夺倡棋杯、国手赛、大棋士赛三大赛事的桂冠,决赛分别击败当时国内等级分前三人杨鼎新、柯洁、辜梓豪。进入2022年,丁浩在围甲季后赛上依然表现夺目,目前已经取得5胜1负的佳绩,战胜了周睿羊、范廷钰、辜梓豪、朴廷桓等世界冠军。在他的带领下,常规赛排名第五的龙元明城杭州队一路过关斩将,第二次杀进最终决赛,将与苏泊尔杭州队争夺冠军。

丁浩的围甲季后赛关键一战是昨天的半决赛第二回合对阵韩国外援朴廷桓。朴廷桓所在的成都农商银行队是本届围甲常规赛冠军,实力强大,直接进入季后赛四强的较量。在两队首轮交锋中,龙元明城小将金禹丞发挥出色,3/4子优势力克朴廷桓,丁浩拿下廖元赫、外援李东勋击败党毅飞,全队3比1取胜,占得先机。但是这并不足以保证龙元明城队晋级决赛,第二回合设主将,一旦主将失利,总比分1比3,他们还会失去争冠资格。而这样的进程在本届围甲季后赛中已经不止一次出现。

第二回合的主将战意料之中在丁浩与韩国第二人朴廷桓之间展开。朴廷桓去年逆袭申真谞拿下三星杯,成为棋界励志楷模。他在本届中国围甲联赛中战绩彪炳,常规赛12胜3负,其中主将位11胜2负。总胜局数与廖元赫、柯洁并列第一,主将胜局与柯洁并列第一。朴廷桓也是成都队争夺围甲冠军的最大保障,丁浩只要击倒朴廷桓,龙元明城队就已经确保杀进决赛。

昨天的这场较量可谓大起大落,丁浩在中盘战斗中未把握好节奏,落入败势。不料朴廷桓官子收束中连续出错,最终被丁浩逆转,连续两局输了3/4子。这是丁浩首次在正式比赛中击败朴廷桓,他也率领龙元明城队淘汰了常规赛冠军。

丁浩执黑355手3/4子胜朴廷桓

朴廷桓连续两局都是输3/4子

明日起,围甲最终的争冠大战将展开两回合的争夺,龙元明城杭州队与苏泊尔杭州队狭路相逢,丁浩的表现仍是双方谁能登顶的关键,而他与申真谞不可避免的交锋自然万众瞩目。

随着围甲季后赛的出色发挥,丁浩的即时等级分已经超越辜梓豪,排名国内棋手第二位,直逼柯洁。而申真谞长期居于韩国第一位,如果丁浩能够战而胜之,是对中国围棋锐度的极大证明。

此前丁浩曾在2019年第四届梦百合杯32强战上淘汰申真谞,但同年的亚洲电视快棋赛决赛输给了对手。本届围甲常规赛第五轮,丁浩执黑191手击败小申,内心对这位“零零后第一人”并无惧意。

以年龄论,丁浩与申真谞的交锋更能决定中韩围棋未来几年竞争的走势。虽然围甲不是世界大赛,但对于丁浩,无论是击败申真谞还是拿下围甲冠军,都具有重大意义。

随着柯洁、朴廷桓失去争冠资格,本届围甲成为丁浩与申真谞争霸的舞台。两位零零后强豪想必都会在心中喊一声“来得正好!

丁浩步步关山

申真谞率队晋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