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若白:德比 围甲总冠军和百万巨奖即将花落石出

新浪体育

关注

据 若白007 报道。

西班牙足坛,乃至世界范围内的德比大战,最为隆重的自然是皇家马德里队和巴塞罗那队之间的剧烈碰撞,他们每一次相逢,都会让球迷热血沸腾,回味无穷。

让中国棋迷异常开森的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也有自己的德比战,那就是2021年度围甲联赛两支杭州队之间的冠军争夺战。此前的2019年,苏泊尔杭州队已经和龙元明城杭州队上演过这样的围甲冠军争夺战,结果是老到的前者战胜了略显稚嫩的后者。

如今羽翼渐丰的龙元明城队再一次站到了苏泊尔队的面前,这一次丁浩九段率领的队伍能够如愿以偿力克对手,登上最高领奖台吗?

我们先来看双方晋级决赛舞台的历程。排名常规赛第二名的苏泊尔杭州队,以逸待劳直接在半决赛的一个席位上坐等另一支队伍前来挑战,前天和昨天,他们以3:1的同样比分,击溃了世界大赛双冠王芈昱廷带领的江苏队,顺风满帆地闯进了总决赛。

丁浩对决申真谞

围甲常规赛排名第五的龙元明城杭州队,第一轮与日照山海大象队过招,结果丁浩和队友们赐给对手两个3:1,轻松过关;第二轮他们遭遇上届冠军江西金达莱环保队,对手实力非常强劲,拥有辜梓豪、许嘉阳等一流好手,第一回合龙元明城队1比3告负,仅有金禹丞四段战胜衢州烂柯杯冠军许嘉阳九段,为“龙城”保留住一点希望;第二回合,龙元明城杭州3比1胜出,并且丁浩在主将对决中力擒辜梓豪,使得俱乐部杀进了半决赛;第三轮他们的竞争对象是常规赛排名第一的成都队,该队由朴廷桓、党毅飞、廖元赫、屠晓宇等实力派虎将组成,总体实力应该高于龙元明城队,但好在丁浩、金禹丞、李东勋等队员年轻气盛,凭借不信邪的胆气和勇敢面对强敌的豪气,两个回合分别以3:1和2:2击败对手,最终这支杭州二队获得了与同城老大竞争总决赛冠军的门票。

大战一触即发,两个回合的比赛分别在明后天开打,究竟是老大继续降服老二,还是老二翻身道情呢?苏泊尔杭州队是一支老牌围甲冠军队伍,四名主力队员申真谞九段、连笑九段、谢科九段、李钦诚九段几乎是铁打的阵容。这支队伍最让人胆寒的大将无疑是贵为当今世界第一人的申真谞,这位零零后骁将,已经是世界大赛双冠王,并且即将与杨鼎新争夺第26届LG杯,和队友谢科在第九届应氏杯决赛相遇,近期风头无与伦比,几乎无人能够与之争锋;连笑号称国内龙,多次赢得内战冠军,缺点是外战成绩很一般,年龄偏大,近期状态不稳;谢科是国内外战成绩最好的零零后高手,去年夺得梦百合杯亚军,今年还有应氏杯决赛待战;李钦诚是国内知名的快刀手,曾经获得过亚洲杯冠军。

龙元明城队的六位队员是丁浩、李东勋、金禹丞、夏晨琨、吕立言、李泽锐。今年他们最大的惊喜是04年小将金禹丞的崛起,他在常规赛取得5胜5负的不错战绩,但在季后赛的六场赛事中豪取5胜1负,成为队伍晋级决赛的第二功臣,尤其是半决赛第一回合,他不畏强手力擒韩国第二人、新科三星杯冠军朴廷桓,令人刮目相看;该队的定海神针无疑是丁浩,这位零零后棋手中内战成绩第一的主将,去年以来的表现相当稳定,最新实时等级分已经超越辜梓豪,位列中国第二,仅次于排名第一的柯洁,是一位值得信赖的主帅;韩国外援李东勋九段虽然并非超一流,但总体战绩胜多负少,是棋队不可或缺的一员大将;其他三位棋手的水平一般,尚无拿得出手的成绩单。

丁浩九段

介绍完双方的将帅,我们再来分析一下各自的优点和劣势。老大哥苏泊尔队四名队员成名已久,身经百战,经验丰富,尤其是主将申真谞让人绝对放心,论总体实力绝对超过小弟;缺点是连笑、李钦诚、谢科三位的发挥都不是很稳,输棋对他们来说也是家常便饭。

龙元明城队的长处是主将丁浩已经完全挑起大梁,可以说不惧任何高手,即使申真谞也对他“赞不绝口”,加上金禹丞的完美发挥,李东勋的敢于出手,他们这三剑客一定会让每一支队伍不敢轻视;他们最大的问题是三缺一,第四人的战绩实在令人难以恭维,这个短板将严重影响他们前进的步伐。

兄弟德比大战的结局主要取决于主将战和第四人,假如丁浩能够在第二回合的主将战上拿下申真谞,并且该队的第四人在两场比赛中能够拿到一分的话,那么小老弟就可能超越龙头老大;反之,老大就会风光无限地霸占冠军宝座,老二只能继续修行。

假如你要问我看好谁,那么我不妨告诉你:阵容整齐的那一支队伍进入了我的法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