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元宇宙”理念打造AI围棋图书体验现场火爆

新浪体育

关注

现场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吴波 通讯员 周荀) 日前,琶洲四阅书店迎来了一场特别的活动——广东教育出版社携手广东新华将人工智能少儿围棋“元宇宙”带到孩子的身边。

活动正式开始之前,一名小男孩敏锐地嗅到了“宝藏”的气息——一台爱思通人工智能围棋体验机,正津津有味地玩着闯关游戏。从未接触过围棋的他跟着指引,探索起来,并且连闯数道围棋关卡,收获满满的成就感。书店的另一边,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在等待活动开始的间隙里,孩子们拿着现场提供的平板电脑抢先体验。不需要老师指导,孩子们就无师自通,沉浸在围棋“元宇宙”中。

当日下午3时,体验活动准时开始。围棋哥哥小卫老师先给孩子们讲了“尧造围棋,教子丹朱”的围棋起源传说。随着故事的展开,孩子们的问号一个个被解开,他们不仅认识了围棋,也了解了围棋背后的文化历史。

讲完故事后,小卫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围棋的两条基本规则,孩子们有的埋头苦思,有的落棋如风,有的和同伴认真讨论,还有的学有余力、主动指导起了身边的小伙伴。还有一个小弟弟,本来是来等哥哥的,结果被现场热烈的气氛吸引,通过自主探索,年仅4岁的他很快就掌握了围棋的基本规则,在App中闯关闯得飞起,并收获老师们的连声夸赞。一个小时的体验活动中,孩子们都沉浸在神奇的围棋世界中。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款“AI围棋”,研发的底层逻辑是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创建自适应学习模式,通过AI陪伴和自主探索,将传统的“被动学习”模式转化为“主动学习”模式。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不仅是在学围棋,更在培养思维能力和学习习惯。这也是探索如何让“AI陪伴”使学习行为事半功倍的一次有益尝试。

[来源:广州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