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亚太区选拔赛落幕 4支中国队携手晋级

新浪体育

关注

12月28日,2022年世界桥牌锦标赛亚太区的选拔赛落下帷幕。中国男队、女队、混合队和老年队均进入各组别三甲,拿到世锦赛参赛资格。

亚太区选拔赛分为公开、女子、混合和老年四个组别,22日开赛,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比赛为双循环赛制,各组前三名获得2022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开赛之初,中国女队一度表现抢眼,以5连胜的战绩位居积分榜首,但好状态未能保持,随后的比赛起伏较大,甚至在最后一轮比赛中面临了无法出线的危险。最终队员顶住压力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战胜威胁到出线权的中国香港队,以第三名的成绩取得世锦赛资格。女队教练王晓静坦陈,这是他执教女队10年来成绩最差的一次,但他仍然对队员们在比赛中的努力给予了肯定。

老年队世锦赛门票的取得也险象环生。第一轮排名第五,第六轮比赛后升至第三,并保持到了第一循环结束。第二循环一开始,成绩再次跌至第四,随后在三四名间徘徊。最后一轮时,中国老年队排名第三对阵第二名日本队,虽然未能取胜,但排名第四的印尼队以更大比分输给对手,老年队幸运的晋级世锦赛。

混合队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从第一轮的第五名一路攀升至排名第一。虽然最终以0.42VP的微弱劣势与冠军失之交臂,但队员们对于在世锦赛上打出好成绩也充满了信心。

男队的比赛更是惊心动魄,由始终不在状态到逐渐找到感觉再到奋力一搏。中国男队在公开组的10支参赛队中,开赛伊始就连续六轮排名第八,在逆境中队伍逐渐调整状态,排名从第七开始,一点点攀升,第一循环结束时升至第五名,在第十四轮时,艰难排至第三名。最后一轮开赛时,中国队排名第四,落后第三名日本队将近7VP。面对如此不利的形势,男队本着做好自己的心态,抱着必胜的信念,以18.33:1.67战胜菲律宾,以领先第四名2.61 VP的成绩艰难拿到世锦赛入场券。

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分别获得公开组和老年组冠军,印尼包揽了女子组和混合组的冠军。

了解更多桥牌动态

请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二维码 关注中国桥牌协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