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衢州学院VS韩国明知大学网络围棋对抗赛圆满落幕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转自“烂柯衢州”微信公众号) 

12月5日,衢州学院VS韩国明知大学网络围棋对抗赛在衢州国际围棋文化交流中心进行。衢州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衢州市“世界围棋圣地”建设工作专班主任祝云土,衢州学院副校长吾国强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由衢州学院体育工作部与韩国明知大学围棋系共同主办,衢州烂柯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弈城围棋协办。吾国强首先向韩方介绍衢州市围棋发展以及衢州学院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围棋赛事互动,促进围棋文化碰撞,增进两校合作交流。韩国明知大学社会教育学院副院长金真焕通过五分钟的短片介绍明知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两校进一步开展围棋以及其他学科的互动交流。随后,祝云土宣布比赛开幕。

此次比赛两校分别派出8名棋手参赛,其中3名教师,5名学生。比赛共分为两轮,每轮45分钟。明知大学围棋专业具有完整的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点,三位参赛教师均达到职业段位水平,可谓实力雄厚。经过两轮对决,最终明知大学以13胜3负获得比赛胜利。

本次比赛的举行,恰逢国内首个围棋立法《衢州围棋发展振兴条例》获得通过、衢州国际围棋文化交流中心建成。衢州学院作为地方院校,通过比赛搭建高校间国际交流桥梁,承担起围棋文化交流互鉴的责任,为建设“世界围棋圣地”发挥积极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