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浙江平湖·当湖十局杯CCTV电视快棋赛柯洁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自“中国围棋协会”微信公众号)

12月5日,2021年“浙江平湖·当湖十局杯”CCTV电视围棋快棋赛决赛在浙江平湖围棋主题公园战罢,柯洁执白中盘胜党毅飞,首次夺得冠军。柯洁、党毅飞在岁末之际,分别喜提30万、12万“压岁钱”。

CCTV电视围棋快棋赛创办于1987年。1989年,亚洲杯电视围棋快棋赛创办,CCTV快棋赛的冠亚军开始代表中国参加亚洲杯。CCTV快棋赛举办35年来,得到多个企业的冠名赞助。2015年因故停办一年,由国家队选拔出两位棋手参加了当年的亚洲杯。2017年开始,CCTV快棋赛落户平湖。2018年以“当湖十局”为主题的围棋主题公园破土动工。

当湖十局公园永年阁

柯洁和党毅飞目前都在清华大学读书,年龄小几岁的柯洁因为入学早,反而成了学长。柯洁说,他们俩来平湖前跟几位老师一起吃饭,老师们开玩笑说,你们别去平湖了,就在咱们学校下吧。今天的决赛相当精彩,过程请看柯洁的赛后总结:

闭幕式上,柯洁发表感言说,这是自己今年的第一个国内赛事冠军——他认为棋圣战因为是挑战制,他作为上届冠军没有经历刺激的淘汰赛,言下之意当湖十局杯是一轮轮打下来的,才算真正的冠军。

另外,柯洁还对自己在2021年的整体表现做了自我点评,可谓客观中肯。请点击下图观看视频。

闭幕式上,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平湖市委书记仲旭东,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浙江省围棋协会主席孙光明,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华学明,为柯洁和党毅飞颁奖。闭幕式后,柯洁、党毅飞专门留下来为赶到现场的小棋迷们签名。

方晓烈副市长在闭幕式上致辞

孙光明、华学明为党毅飞颁奖

柯洁发表夺冠感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