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柯洁:这次夺冠信念上有很大提升 本命年运气不好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25日,2021年“浙江平湖·当湖十局杯”CCTV电视围棋快棋赛决赛在浙江平湖进行,最终柯洁执白胜党毅飞,首次夺得本项赛事冠军,赛后柯洁接受了现场记者的采访。

记者:说说今天这局棋吧。

柯洁:今天这盘棋开始的时候我自认为形势还不错,中盘时一些棋把自己走凝重了,形势超微吃紧,但他在右上角走了一串比较小的官子,当时其实在下方的棋比较要紧。我自己认为自己还可以,但实际上那时是差不多的,后面他出现了失误我优势就比较大了。后面我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失误,这个比赛就赢下来了。

记者:以前也曾参加过这个比赛,今年是首次夺冠,有什么想说的吗?

柯洁:以前这个比赛的规则是1030秒读秒,今年改成了农心杯赛制,时间上更加宽裕了一点。这个比赛一开始其实是当作农心杯的热身赛来下的,直到后面我赢了第二盘、第三盘的时候我就拿这个冠军,而且这个欲望非常强烈。后面这几盘棋也比较幸运,自己没有太大的失误,所以说后面也非常幸运的就赢了下来。整体来说的话,自己这次的夺冠,是信念上很大的一个提升。对手下得也非常的好,我觉得能够在这里给大家奉献一盘精彩的棋,对我来说非常荣幸的一件事情。

记者:不久后就是围甲了,对之后的围甲有怎样的期望呢?

柯洁:我非常想帮助我们北京队拿一次冠军,我记得我上次围甲冠军可能得追溯到2014年的时候,那时候我这下得也比较好。那几年围甲其实大家比较接近,所以想赢棋也是非常的不容易。这几年下得没有像当年那么的好,可能也是主将特别多的原因。这次很希望为北京队拿到一个冠军,不管结局如何,至少我是为了拿到冠军而去奋斗的。

记者:对自己今年的表现怎么评价呢?

柯洁:今年遗憾很多,特别是在世界大赛上。他们说可能因为本命年的缘故,运气不是特别好。从年初被申旻埈逆转的时候,就觉得我今年的气运不是特别好。包括后面输给金志锡、申真谞。中途赢朴廷桓的时候以为自己的棋力回到巅峰的时候了,但是后面对小申的时候最后下得有些草率。所以今年在世界大赛上遗憾比较多,但在国内比赛上发挥得还比较稳定,胜率还可以。所以希望就是说今年尽快过去吧,过去以后在新的一年里,在世界大赛为支持我的棋迷朋友带来不一样的新气象。

(文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