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烂柯首盘 巅峰对局”前晚 柯洁连笑这样说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转自“烂柯衢州”微信公众号)

12月2日,“烂柯对弈·新千年烂柯谱第一局”在衢州国际围棋文化交流中心烂柯对局室落子。对弈双方——柯洁、连笑,在比赛前一晚亲临中心感受了一把氛围。得知消息的媒体,赶紧抓住机会,对两位围棋顶尖国手进行了专访。以下请看专访实录~

柯洁:衢州的围棋氛围超过了很多地方

记者:您也是多次来衢州了,这次有没有感觉衢州有哪些新变化?

柯洁:我是浙江丽水人,家就在衢州附近,从小因为比赛或者游玩经常来衢州。这次来我感受到了衢州政府对围棋越来越重视,像烂柯围棋系列活动,以及接下来会举行的世界性的比赛,我认为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看的出我们衢州政府在围棋发展这一块非常有魄力。

记者:您觉得衢州这座城市的围棋氛围怎么样?

柯洁:衢州现在是“中国围棋之乡”,接下来听说也会和中国围棋院开展很多很多的活动。因此,在我看来,先天赋予的历史文化背景,再加上后天的围棋发展环境,可以说衢州的围棋氛围因此会超过很多地方,所以也希望衢州的围棋发展能够越来越好。作为一名职业围棋人,我也因为这里的围棋氛围更喜欢这座城市。

记者:刚刚您参观了“烂柯”对局室,觉得环境怎么样?

柯洁:非常好,环境幽静,很期待这次的邀请赛。

记者:您的对手连笑棋手说非常期待明天和您的对决,您是怎么评价这位老对手、老朋友的?

柯洁:我们私底下关系比较好,所以希望能共同为这场邀请赛奉献出精彩的对决,也期待我这位老朋友的表现。

记者:前阵子,浙江省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衢州市围棋发展振兴条例》。您作为目前全国排名第一的围棋职业选手,对衢州围棋未来的发展,有什么期许?

柯洁:我现在能做的就是保持良好的状态,多来衢州参加比赛,接下来非常期待能够和衢州有围棋上的交流或者说项目方面的合作,希望能够通过自己,让更多人爱上围棋。

连笑:我相信衢州以后一定会成为中国职业棋者心中的一块招牌

记者:这次来到衢州,有没有感受到衢州的新变化?

连笑:我记得我第一次来衢州,大约是2013年,距离现在也快8年了,我感觉衢州现在的城市环境越来越干净,特别是水亭街历史文化街区这一边,古城的建筑风格,非常有情调,感觉衢州变得越来越好了。

记者:您是“棋友”票选出心目中最想看到和柯洁对弈的棋手,您觉得网友为什么会选择您出战?

连笑:我和他的关系比较好,我觉得这是网友们给我投票的关键因素吧。这次和柯洁对弈,属于表演赛性质,大家投我,我想就是想看我们俩好好的下一盘棋,那么我也一定会尽全力带来一场精彩的棋局给大家观看。

记者:想和支持你的棋友说什么?

连笑:我会加油的!

记者:如何评价你的老对手?这次的对弈紧张吗?

连笑:他是最强棋手吧。我会调整好自己,尽量去下,大家看过程就行。

记者:前阵子,浙江省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衢州市围棋发展振兴条例》。您对衢州未来围棋的发展,有什么期许?

连笑:衢州从很早之前就开始办衢州“烂柯杯”围棋赛,我也从这时候来衢州、了解衢州。省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最新《条例》,可以看出政府是非常支持衢州的围棋产业发展,再加上衢州还有著名的围棋圣地烂柯山,我相信衢州以后一定会成为中国职业棋者心中的一块招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