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TJPT成都站决赛桌出争议牌局 如何保证公平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021年11月3日晚上21点,历时九小时,TJPT成都站主赛事落下帷幕。但在就在这场比赛的决赛桌却出现了争议牌局。对此@player-玩家 于11月4日发文详陈了本局比赛的争议部分。

@player-玩家:

还是关于昨天成都TJPT主赛FT上那手争议很大的牌,本来没想多说什么,但群里讨论一直持续到今天,那咱们就来掰开了揉碎了说说。

锦标赛后期,还是奖池最大的主赛,四人短桌,money jump和ICM都不用我说了吧,短码推出11.5bb,长筹码77弃牌,无论你用任何软件跑,这都是一手必跟的牌,77跟A9之类的没有可比性,面对短码推出的范围,Ax有太多太多被压制的组合,而77明显领先更多,如图。

有人说建议看完完整FT直播回放再来判定是否伙牌。

第一,伙牌也好软牌也罢,不是把把都伙,把把都软打才可以判定是软牌,这个动词不是形容整个过程。在比赛后期,只要有一手牌对方软打了,就足够给其他玩家造成巨大利益损失了,对吗?我还有必要花十几个小时看完全程再下结论吗?

第二,关于伙牌或软牌,丹牛早就给出过定义(图三),标题直译就是:打软牌就是作弊,要么认真打要么别打。

第三,我认为只有同时满足两点,才能引起这么多人关于伙牌的争议。一是极不合理的手牌,二是两人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如果你比赛后期为了苟名次也好为了躲避波动也罢,弃掉了平时根本不可能弃掉的牌,这些都可以理解,顶多算你紧弱,跟这种两个朋友之间关键时刻的弃牌不可相提并论。

为什么大家对这种事如此嗤之以鼻甚至到了草木皆兵风声鹤唳的敏感状态?

因为我们依然热爱这个比赛,可能仍然会控制不住的去花钱参与,那么本来可以前进一名拿到更多奖励的那两个玩家,明天就可能是我们任何一个人。

因为这种软牌的大风气已经常年司空见惯了,而讽刺的是每个人甚至包括软打的玩家自己也曾深受其害。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你想想你当初遭遇这种事的心情,大家的愤怒难道不能理解吗?

规则跟法律一样,只是道德的底线,虽然你没有违反规则,但你破坏了公平竞技的原则,而我们每个人,都可能是下一个受害者。

我第一时间找莫里反馈了大家的投诉,但很遗憾,他并不认为有任何问题,甚至觉得我在拿舆论裹挟他,几句强硬沟通后就再也没再回复我信息没再接过我电话了,他给当事人的回复是不必理会其他人的风言风语。

他说他派裁判在旁边站着了,没看出有任何问题,我想知道裁判站旁边能发现什么问题?几个大活人打着打着就肢体夸张抽搐发暗号了吗,还是会明目张胆说底牌?

他说要多看几手牌才能判定,而我早在上次在TJPT票赛遭遇伙牌,他们说无法判定的时候,我就找了PS的主裁和WPT的主裁,甚至惊动了TDA的创办人,所有回复(图789)当时都已截图发给他了,专业建议是,在赛事后期,每一手牌都可能引起严重结果的情况下,不再适宜多手牌综合评判。

他的态度,结合之前我跟他反馈的荷官跟我多次要小费和不给叫call time等问题都没有得到只言片语的回复,真的让我昨天一宿都非常失落,如果情怀只是噱头,似乎我的血槽被人抽离了一半那样难受,我以为的战友竟然只是我以为。

一直像特么狗一样的在一次次寄希望于国内主办方,……一次次失望。那我就自己干,多艰难都不怕,但我也希望有同伴啊伤心

我那么爱打比赛的人,以前不管去哪里打,飞十几个小时,到了之后头不梳脸不洗衣服都不换,瞬间没了舟车劳顿的疲惫放下行李就往赛场跑,没有比赛看看赛场也是好的。现在呢,偶尔打个比赛,休息时就去厕所坐着,坐到比赛开始,不想也不敢跟谁聊天。

已经很少打国内比赛了,本来打算今年就最后打个三亚大师赛算了,现在连这个兴趣都渐渐消失了。

看完回放后,有几手牌萌萌打的挺狠的,我相信她不会打伙牌,但弃掉77的确实算软牌了,因为这手牌确实对其他两位玩家很不公平,换位思考,如果你是桌上其他玩家,会什么感触?就别硬洗了说什么可接可不接了吧。

打软牌说的不是整个过程,只是一手牌,甚至有时只是单方的动作,但无论是单方还是双方,对其他玩家造成的后果都是客观存在的。

如果没有人能保证自己永远是既得利益的那个,就该谴责破坏原则的那个。这不是一个可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事,即使像我这种已经远离国内赛事的玩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