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棋后诸宸的云端分享会 功夫在棋外

新浪体育

关注

功夫在棋外

诸宸

>>>世界棋后<<

1988年,获得国际象棋青少年锦标赛女子12岁组冠军,并获国际棋联大师称号,是我国国际象棋项目的第一位世界冠军

1992、1994、1996年,三次获得国际象棋全国女子个人锦标赛冠军

1994、1996年,两次获得国际象棋世界女子青年锦标赛冠军

2001年,获得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成为中国第二位女子世界冠军、国际象棋历史上第九位女子世界冠军,同时成为世界首位集世少赛、世青赛、女子世界冠军赛于一身的大满贯冠军

1998、2000、2002年,代表中国女队获得国际象棋世界奥林匹克团体锦标赛三连冠

2018年9月至今,担任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司库

11月12日

‘ 一场千人参加的云端讲座’

11月12日晚,世界棋后诸宸与贵州棋友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近千名来自贵州各高校学生、社会各界棋迷棋友以及全国各地国际象棋运动爱好者通过网络收看了诸宸大师的精彩讲座。

在讲座中,诸宸向贵州棋友介绍了国际象棋的发展历史及现状。从政界到明星;从比赛到人物介绍。讲座深入浅出、展现诸宸大师的风采的同时,也把国际象棋的魅力淋漓尽致的展露出来。一个多小时的讲座让大家意犹未尽,直呼过瘾,为国际象棋运动在接下来的高校发展开了一个好头。

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阳学院等省内知名高校棋类协会特意为收看讲座组织同学开设分会场,近千人通过腾讯会议收看了本次活动。

为了响应国家体教融合发展政策,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在西部十二省举办了“2021全国西部大学国际象棋推广工程”。该项活动的开展将把高校作为主体,面向大学生开展国际象棋的推广和普及,必将为各地发掘优秀棋手、培养国际象棋从业人员打下坚实基础,是中国国际象棋协会2021年国际象棋运动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八分钟Q&A

‘ 诸宸从多角度出发在线解惑 ’

功夫在棋外

在讲座临近结束时,诸宸与参加活动的棋友展开互动,以自身为棋者、为人母的角色经验,多方面为大家在线答疑解惑,同时金句频出,值得品读!

无论输赢,你都在成长,

但相对于赢棋,

输棋让人学会更多、成长更多!

- END-

海报 | 韵寒

视频 | 韵寒 

图文 |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