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深大杯世界名校国象邀请赛落幕 深大队夺一等奖

新浪体育

关注

10月30-31日,“深大杯”世界名校国际象棋邀请赛在chess.com平台圆满举行。北京大学、剑桥大学、哈佛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 牛津大学和深圳大学通过国际象棋,进行了一场特殊的交流。

本次比赛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和深圳大学主办,深圳大学师范学院承办,得到了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深圳棋院的大力支持。

深圳大学自2020年开始招收国际象棋项目的本科生并筹建高水平国际象棋队,校园棋文化日益丰富,梯队建设逐步完善。目前深圳大学体育学院正在举办“体育文化月”活动,本次赛事也是“体育文化月”的一个重要活动。举办本赛事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加强深圳大学与各高校之间的体育文化交流,促进学生之间的切磋成长,以体育人,助力强国。

本次比赛为单循环赛团体赛,设四个台次,以场分高低区分名次。每队有四人组成。比赛时限为每方15分钟,每步棋加5秒。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六支代表队进行了激烈而有趣的争夺。最终,东道主深圳大学获得了一等奖。莫斯科国立大学和剑桥大学获得二等奖。牛津大学、哈佛大学和北京大学获得三等奖。

剑桥大学队队长 Harry Grieve 说:“我们队的所有队员都很喜欢这次比赛。总的来说,我们队表现令人满意。我本人5盘棋得了3.5分,对此我很满意,唯一的输棋是对北京大学时在胜势下因时间紧张出错输掉了。非常开心能与世界其他国家的顶尖高校进行交流。本次比赛的组织方很好地协调了各高校所在的时区,让比赛进行得非常顺利。各队的实力都很接近,比赛争夺也很激烈。非常感谢主办方!”

牛津大学队队长 Max French 说:“本次比赛非常愉快,而且组织得很好!虽然我们队表现一般,但这是一个难得的高水平比赛机会。很荣幸参加这样的比赛,也要祝贺深圳大学队获得比赛优胜!”

代表深圳大学的彭雄健本次比赛取得了全胜的佳绩,“这是一次难得的国际象棋盛会,参赛棋手来自世界各地,相距千里,通过网络聚在一起。很荣幸我们深圳大学队获得了一等奖。这次比赛以棋会友,我们都很开心认识了国内外著名高校的棋友,同时也非常感谢比赛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劳动!”,彭雄健说。

国际象棋是全球最为流行的一个智力运动项目,在很多高校都广泛的普及与开展。牛津大学与剑桥大学,北京大学与清华大学之间的国际象棋对抗赛相信很多人早有耳闻。包括中国、俄罗斯、印度、英国在内的很多国家,都会定期举办国内大学生赛。但是,多个世界名校同场竞技的赛事并不多,“深大杯”世界名校国际象棋邀请赛为各高校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平台!

据悉,深圳大学打算将本赛事一直延续下去,办成一个高校品牌赛事,持续促进体育文化的影响与渗透,推动深圳大学的体育事业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