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三星杯本赛柯洁止步首轮 16强中国占八席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0月21日,第26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本赛32强赛第二日在线上战罢;经过近六个小时的比拼,结果焦点战柯洁憾负金志锡、小将李维清不敌朴廷桓;另外四位中国棋手范廷钰、杨鼎新、彭立尧、谢科则是完胜对手晋级。

本轮焦点战,第一人柯洁对战韩国世界冠军金志锡,历史交手14次,双方平分秋色。金志锡虽然已经是一员1989年的“老将”,但状态一直不错,还曾在农心杯的决赛阶段击败过担任主将的柯洁,是位很不好对付的棋手。

比赛于中国时间11时准时开始,柯洁猜中黑棋先行,布局阶段双方便战况焦灼,柯洁用去大段时间,棋至中盘,二人均有失误,但金志锡在大方向上判断敏锐,并在后半盘占有时间优势,最终柯洁虽步步紧追,但仍无力回天,在193手后胜机渺茫,最终柯洁以半目之差遗憾告负。

另一边不久前刚刚升九的李维清VS前韩国第一人朴廷桓,面对大赛经验丰富的朴廷桓,李维清本局依旧没能有出色的发挥。经过猜先,李维清执黑先行。布局阶段二人势均力敌,战火从右上燃至中腹,白棋嗅觉敏锐,一举抓住黑棋弱点占据主动,并在随后右下战斗中步步紧逼,稳稳把握住了局面,最终李维清投子认负。

其余比赛中,范廷钰、杨鼎新、彭立尧、谢科四位中国棋手发挥出色,分别完胜许家元、元晟溱、尹灿熙、偰玹准晋级。韩国女子棋手曹承亚不敌山下敬吾;韩升周击败山城宏。这样,16强中国棋手占去半壁。

三星杯本赛首轮赛果21日赛果:

柯洁(中) 负 金志锡(韩)

韩升周(韩)胜 山城宏(日)

范廷钰(中)胜 许家元(日)

彭立尧(中)胜 尹灿熙(韩)

李维清(中)负 朴廷桓(韩)

杨鼎新(中)胜 元晟溱(韩)

谢科(中) 胜 偰玹准(韩)

曹承亚(韩)负 山下敬吾(日)

三星杯本赛首轮赛果(20日):

连笑(中) 胜 金升宰(韩)

谢尔豪(中)负 申真谞(韩)

党毅飞(中)胜 申旻埈(韩)

芈昱廷(中)胜 卞相壹(韩)

方若曦(中)负 安成浚(韩)

李昌锡(韩)胜 大西龙平(日)

赵晨宇(中)胜 李昌镐(韩)

王元均(中国台北)负 李东勋(韩)

第二轮对阵:

22日

党毅飞(中) VS 韩升周(韩)

谢科(中) VS 李东勋(韩)

芈昱廷(中) VS 朴廷桓(韩)

彭立尧(中) VS 李昌锡(韩)

23日

赵晨宇(中) VS 山下敬吾(日)

范廷钰(中) VS 申真谞(韩)

连笑(中) VS 安成浚(韩)

杨鼎新(中) VS 金志锡(韩)

第26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本赛将于10月20-28日进行32强至半决赛的单败淘汰赛,决出决赛者。每轮赛前将重新抽签,尽量避免同国棋手之间的对抗。对局开始时间为中午11:00(中国时间),每方2小时保留时间,五次一分钟读秒。奖金为冠军3亿韩元、亚军1亿韩元、4强5000万韩元、8强2500万韩元、16强1250万韩元、32强500万韩元。此前,韩国共夺得12次冠军、中国共夺得11次冠军、日本共夺得2次冠军。目前中国棋手已经实现三星杯六连霸。

(liz)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