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张邦祥:夺冠路上一直保持平常心

新浪体育

关注

(中国桥牌协会微信公众号 文/艾心)

9月21日,正在浙江嘉兴举行的十四运会群众比赛红船杯桥牌决赛决出了双人赛公开组和业余组两枚金牌。其中来自深圳南港动力的张邦祥/李建伟组合夺得公开组冠军,为广东队拿到了本届全运会桥牌比赛的唯一一枚金牌。说到夺冠的心路历程,张邦祥说,自己一直保持平常心。

张邦祥与李建伟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好,在全部11轮比赛中,他们保持了11轮积分第一。而张邦祥对此说起来风轻云淡,“前六轮比赛感觉还行,今天上午不太好,下午打得还行”。

他说,打完11轮比赛等待结果时,自己预估名次应该排前三,当别人告诉他是冠军时,他甚至有些不敢相信。

这是张邦祥第一次参加全运会,之前他与队友沈佳祥、李建伟、施晓、王锐和陈纪恩参加了男团公开组,当时大家都想打好,相互提醒和鼓劲,可能由于过于紧张,状态出得稍慢些,结果未能在第一阶段循环赛打进前四,最终排名第六。

由于双人赛偶然性大,很难估分,张邦祥说自己与搭档李建伟在比赛中反倒不像打团体赛时受每轮积分排名变化的影响,“我们没有比赛压力,一直保持平常心”。

保持平常心的张邦祥和李建伟最终登上了冠军领奖台。

张邦祥的个人能力很强,参加双人赛成绩一直都很突出,其中他分别搭档杨立新和李建伟获得了第二届和第三届全国智运会公开双人赛亚军和冠军。

张邦祥和李建伟都是深圳南港动力俱乐部牌手,两人曾经作为搭档入选国家队。而张邦祥本人更是早在1993年就入选了中国青年男队,2013年和2017年分别代表中国男队参加了两届世界团体锦标赛,2018年担任中国混合队教练率队参加了雅加达亚运会并且夺得了混团冠军,2019年率中国混合队在武汉世锦赛上打进了八强。

首次参加全运会并且能够为广东队夺得本届全运会桥牌项目的一个冠军,张邦祥说自己挺开心的。而且今天刚好是中秋佳节,拿到冠军也算是给自己送上一个特殊的中秋礼物。

值得一提的是,夺冠后的张邦祥22日将担任本届全运会混团决赛的解说嘉宾,届时将为广大爱好者们讲解比赛的精彩和激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