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陶涌:夺冠的中秋节令人难忘 全运参赛经历很珍贵

新浪体育

关注

(中国桥牌协会 微信公众号 文/艾心)

9月21日,来自安徽的一对90后组合陶涌和唐志在浙江嘉兴获得了十四运会群众比赛红船杯桥牌决赛双人赛业余组冠军。当金牌挂在脖子上,陶涌和唐志非常激动和兴奋。陶涌说,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特殊的中秋节,非常难忘。而令他的搭档唐志自己也不会想到,“出差期间顺便拿个全运会冠军”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

陶涌与唐志是合肥工业大学的校友,两人都是在大学期间学会了打桥牌。毕业后,陶涌在合肥供水集团有限公司工作,而唐志的工作单位是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两人搭档参加过两届智运会,2011年他们代表安徽参加智运会打进了青年男团八强,2015年再次组合参加第四届全国智运会拿到了青年双人赛亚军。

在本届全运会预赛双人赛业余组比赛中,他们以第二名的成绩拿到决赛资格。陶涌与唐志很希望能够抓住机会,让自己在决赛中有好的表现。安徽省体育局对于他们参赛非常重视,向他们所在的单位发了临时调函。而他们也尽量做到不因为参赛而耽误单位的工作,其中唐志此次来嘉兴参赛就是从出差地石家庄赶过来的。比赛结束后,唐志还要赶回石家庄继续出差。

陶涌说,他和唐志在比赛中没有想太多,当比赛打到中后段时,两人感觉发挥不错才说力争打进前三吧。赛后,两人站在赛场边焦急地等待最终的成绩,半个小时的等待后,结果让他们顿时感到了一阵狂喜——他们是冠军。

说到参赛感受,陶涌说,此次全运会桥牌比赛组织真是高大上,赛事服务保障工作做到,赛场里的展板内容很好,他认真看了中国桥牌发展历史和中国牌手参加国际大赛的部分内容。

陶涌说,自己作为一名年轻的桥牌爱好者,能够有机会参加全运会并且获得冠军,这次参赛经历真是太珍贵了。这个中秋节令人难忘。“我们还年轻,我们未来的桥牌之路还很长,期待继续走下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