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王晓静:走上全运舞台 让桥牌爱好者们终身难忘

新浪体育

关注

(中国桥牌网 艾心) 

9月18日,正在浙江嘉兴进行的十四运会群众比赛红船杯桥牌决赛男子团体赛业余组循环赛最后一轮开赛前,担任江苏队教练的国家女队主教练王晓静陪着上场队员走进赛场,等队员们在牌桌前坐定,他才悄然离开。由国家队教练带领队伍参加全运会,江苏队真是有福了。

本届全运会是王晓静第一次带业余队伍,在7月上旬举行的十四运会群众比赛红船杯桥牌预赛中,他带领江苏队以男子团体赛业余组第一名的身份轻松晋级决赛。他原本计划给队伍安排决赛的备战,但是受疫情影响,备战计划被打乱了,而队员们也都因为有工作,因此训练只做了一两次,赛前集训了三天。

在他看来,参加男子团体赛业余组的8支队伍水平差不多,江苏队在比赛中自身发挥不太好,运气也差一些,所以未能打进半决赛。

与带国家女队相比,王晓静说带江苏业余男队的体会是,自己与队员们的熟悉程度不同。不过虽然相处时间不长,但他与队友们融合得很好,“队员们都很珍惜全运会的参赛机会,都很投入,很努力地想打好比赛”。

王晓静在赛前赛后组织队员们开会时以鼓励为主,他说,队员们年龄偏大,叫牌都还不错,但是由于是业余选手,攻防能力较弱,“不过攻防能力也是国家男女队员们的不足”。

王晓静认为,全运会为桥牌爱好者们搭建了一个全新的高水平赛事舞台,首先大家通过选拔都有机会参加全运会,其次全运会所采用的短平快赛制增加了比赛的偶然性,让爱好者们有机会与高水平选手和队伍进行较量并且有可能取胜。抛开比赛成绩不说,对于很多桥牌爱好者来说,能够走上全运会赛场就是终身难忘的经历。(艾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