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 提到推动围棋走出去

新浪体育

关注

日前,中国政府网刊登了《国务院关于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在其中“主要任务”的“营造全民健身社会氛围”中,特别提到:要推动武术、龙舟、围棋、健身气功等中华传统体育项目“走出去”。

在其中第十项内容中写道:

(十)营造全民健身社会氛围。普及全民健身文化,加大公益广告创作和投放力度,大力弘扬体育精神,讲好群众健身故事。强化全民健身激励,探索建立全国统一的“运动银行”制度和个人运动码,开发标准统一的科学运动积分体系,向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和体育运动水平等级标准达标者颁发证书,鼓励向群众发放体育消费券。开展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和模范县(市、区)创建。加强全民健身国际交流,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共同举办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推动武术、龙舟、围棋、健身气功等中华传统体育项目“走出去”,鼓励支持各地与国外友好城市进行全民健身交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