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亚运桥牌男团选拔 中棋杭州分院逆转取胜

新浪体育

关注

8月2日,第19届亚运会国家男子桥牌队选拔赛在杭州落幕。中棋杭州分院队以207:167战胜普得时代队取得代表资格。

中棋杭州分院队由庄则军/刘京、鞠传成/石正钧、胡林林/刘英皓三对牌手组成,他们是本次选拔赛按大师分金分排名位居第一的队伍,同时也是以循环赛榜首的成绩进入淘汰赛。普得时代队由陈继/侯勖、董利党/李欣、孙纲/张永革组成,基本上保持了A类俱乐部普得时代的原班人马,他们在循环赛中表现起伏较大,直至最后一轮之前还不能确定是否进入淘汰赛。正是最后一轮循环赛大胜中棋杭州分院队,确保了晋级,还使他们在决赛与中棋杭州分院相遇时有了带16分的优势。

决赛前三节比赛过后,普得时代队以110:90领先,第4节比赛中棋杭州分院奋起反击,打出了51:11的大比分,总比分改写成141:121,第5节比赛一开赛,普得时代凭借一个成功的满贯定约先得14分,第2副牌中棋杭州分院入账6分,随后两队进入焦灼状态,连续4副打平,第7副和第8副各得1分,直至第13副普得时代再得12分,双方总分战成148平,并将平分保持到该节结束。

最后一节比赛两队站在同一起跑线上,通过16副牌一决高下。中棋杭州分院先发制人,率先得到15分,普得时代紧随其后连续两副得到16分,但中棋杭州分院连得两个大分,领先22分奠定胜利的基础,并最终将总比分锁定在207:167,取得胜利。

原国家队总教练胡基鸿全程在赛场关注比赛,赛后他表示,从比赛过程可以看到两个队对比赛都很重视,但是从比赛的表现看,两个队与国家队应有的水平都还有差距。双方在攻防上的失误都过多,普得在比赛中的拼搏精神非常值得赞扬,应对比赛的策略也很恰当。虽然中棋杭州分院取得了选拔赛的胜利,在备战亚运的过程中,还必须加强训练,全方位提高自身技术水平,选拔赛仅仅是获得了一个资格,备战之路还任重道远。

(文章转自 中国桥牌协会 微信公众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