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聂卫平:其它行业AI水平不高 希望AI能造福人类

新浪体育

关注

近日,荣耀终端CEO赵明、围棋棋圣聂卫平和前央视主持人张泉灵联袂出席了一场对话节目。在对谈过程中,聂卫平在被问及有关现阶段手机智能与围棋棋手相较的话题时表示,目前的手机智能大概相当于围棋职业初段水平,一时引发了广泛关注。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聂老师, AI这件事情对于围棋界来说是个正面影响还是负面影响?

聂卫平:当然是正面影响,16年李世石和AlphaGo比赛的前夕,让我们发表感想,我一直发表是肯定李世石赢,也可能李世石是5:0,事实证明我完全错误,完全失误,科学太厉害了。

主持人:记得2018年的时候,聂老师您当时判断了一下,说当时的手机智能大概是一个业余4段的水平,您看看隔了三年,您觉得现在是个什么水平?

聂卫平:按说这三年应该有很大的提高,说日新月异也可以,但是我如果用围棋的来比较的话,因为围棋的AI的水平太高了,比人类高出太多了,所以从现在怎么看其他行业的AI,我们人类还是掌控的好像没有那么高,所以我觉得刚才你说的业余4段肯定是突破了应该是可能职业低段水平。

我很期待有些东西,比如说AI可以看病,给人类增加福音,让很多很疑难的病在AI手里治好,总之AI尽量是造福于人。

(liz)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