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十四全运国象预赛结束 四川浙江收获五个决赛席位

新浪体育

关注

7月23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国际象棋项目在合肥天鹅湖大酒店结束了全部七轮的预赛,各组前八名进入决赛。其中四川和浙江收获最为丰厚,分别获五个决赛席位。

男子公开组集中了多位特级大师,水平接近,局面也相对稳定。前几位的棋手连名次变动都很小。最终以下八位棋手晋级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林晨和王晨积分也是4分,但由于小分比较低,遗憾告别本届全运会。

女子公开组由侯逸凡一直领先,她最后一轮与王瑜战平,以4.5分的成绩昂首进军决赛。宁春红在最后一轮和翟墨打成平手,以第八名的身份挤进决赛。

有25位棋手参加男子个人业余组的比赛。这个组别由25岁以上的棋手组成,年龄跨度大,比赛也特别激烈。第六轮结束后,有机会进入决赛的棋手多达16名,而只有前三名的棋手高枕无忧。最后一轮的较量中,前四台的棋手全部打平,而杨林(山西)在第五台战胜吴易航(北京),在最后时刻拿到决赛的门票。

有20位棋手参加女子业余组的比赛。和男子组一样,前四台棋手打平,高志夷(天津)在第五台战胜王思力(吉林),拿到决赛资格。

男子业余团体赛争夺特别惨烈。第六轮结束后,仅湖北积10分晋级无虞,江苏、新疆等七支队伍积8分,浙江队7分,北京、湖南等五支队伍积6分,意味着打平都可能被挤出决赛圈。最终大家发挥小心翼翼,多数打平,只有浙江战胜黑龙江,名次从第九蹿升至第二,扬眉吐气地进入决赛圈。

女子组的比赛风格大为不同,只有江苏和山东在第一台打成平手,其余比赛多数分出胜负。但浙江仍然非常幸运,在最后一轮中战胜甘肃,名次从第十一位来到第八。而天津、四川和湖南同样积7分,只因小分稍差而无缘决赛。

至此,预赛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四川和浙江两省各得五张决赛门票,江苏、山东、上海、河北和天津各获得四个决赛席位。

比赛明天暂时休息,26日开始决赛阶段的比赛。

(文章转自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微信公众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