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张洋:天津女队晋级全运会桥牌决赛 第一目标实现

新浪体育

关注

(中国桥牌协会微信公众号 艾心)

7月6日,正在嘉兴举行的十四运会群众比赛红船杯桥牌预赛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天津女队以七轮积分编排赛第二名的身份与辽宁女队携手率先晋级决赛。

率队参赛的天津市桥牌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洋表示,天津女队晋级决赛实现了第一目标。

作为上届全运会东道主,天津桥牌队在上届全运会上是最大赢家,收获了6个项目中三个项目的金牌。张洋介绍说,为了打好本届全运会,天津认真组织了队伍选拔,最终由女子世界冠军刘艳、国家女队员王健、天津老队员志珍、2019年智运会青年女双冠军练丹红以及与王健组成搭档获得2019年智运会女子双人赛冠军的单星星5人组成的女队,在没有竞争的情况下获得了代表天津女队参加本届全运会资格。为了备战和进一步提高这支队伍的能力,协会安排女队参加男子团体赛业余组的选拔,结果女队最终名列第二。

在张洋看来,天津女队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常年坚持集训。在此次比赛中,天津女队顺利拿到决赛资格很正常,“能够晋级决赛只是队伍实现了第一目标”。

张洋说,天津市体育局很重视此次队伍参赛,局长李克敏在队伍临行前举行的誓师大会上鼓励选手们放松心态,打好比赛。

由14名队员组成的天津队参加了本届比赛所设6个项目中5个项目的争夺,除了女子团体赛,天津队还参加了男子团体赛业余组,最终名列第17名无缘决赛。天津队还将参加混合团体赛、双人赛公开组和业余组三个组别的争夺。

张洋说,除了女队已经拿到决赛资格外,他希望天津选手在其余三个所参加的项目中能够再拿到两个决赛资格。

为了做好队伍的管理,张洋说天津队自抵达嘉兴的第二天就开始每天晚上召开全队会议,向大家强调遵守各项规定,“争做桥牌文明人”,确保不出赛风赛纪问题,力争竞技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