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吴霞:辽宁女队参赛目标就是打进全运会桥牌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中国桥牌协会微信公众号 艾心)

7月5日在浙江嘉兴开打的十四运会群众比赛红船杯桥牌预赛女子团体赛结束前四轮的争夺后,辽宁女队以四连胜的战绩充当领头羊

率队参赛的辽宁省桥牌协会主席吴霞表示,辽宁女队发挥正常,参赛目标就是打进决赛。

吴霞介绍说,代表辽宁省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们都经过了市省两级选拔,而由于刘姝、王岩、金晶、杨佳鸿和王琳琳5人组成的女队实力超群,竟然没有遇到其他队伍的挑战,因此这支队伍就取得了代表辽宁省参加全运会预赛的资格。而业余组的选手们则都经过了严格的层层选拔。她说,选手们参与的热情很高,都希望能够抓住机会,获得参加全运会的宝贵机会。在整个选拔活动中,参与者近200人。最终,除了男子团体公开组没有资格组队外,辽宁省最终组队参加了预赛6个项目中的5个。

14名参赛选手确定后,辽宁省桥牌协会组织队伍在棒棰岛进行了为期6天的封闭训练。赛前的集训效果很好,队员们的技术能力和心理素质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说到此次队伍参赛,吴霞还特别感谢曾担任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辽宁省桥牌协会前任主席刘忠环。她说,刘老慷慨资助了此次队伍参赛,同时专门给女队购置了一套礼服。而他对于桥牌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已经持续了很多年。刘忠环虽然没有到嘉兴来,但对队伍的比赛非常关注,在家中通过线上观看辽宁队的比赛表现。

对于此次组委会的工作高效和超强的服务能力,吴霞赞不绝口,她说,7月3日晚间率队抵达比赛驻地时,她原本以为全队17人办理报到、接受核酸检测和入住怎么也要一个小时的时间,但没有想到仅用了20分钟就全部完成了。“这种体验太好了,所以队伍第二天就给组委会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由衷地感谢他们为比赛付出的辛劳”。

吴霞坦言,在辽宁队此次参加的5个项目中,辽宁女队因为阵容整齐因此具有明显的优势。5名队员中,刘姝是世界冠军,王岩目前是国家女队员,其余三名选手的个人能力也很强。在她看来,辽宁女队在四轮比赛结束后能够积分领先,也是队员们的临场发挥好。总之,辽宁女队此次的参赛目标就是打进决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