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黄卫东:新疆队参与全运会重在参与和学习

新浪体育

关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桥牌协会主席黄卫东带领由17人组成的队伍,来到嘉兴参加十四运群众比赛红船杯桥牌预赛。在7月6日结束了男子团体赛业余组和女子团体赛7轮积分编排赛后,新疆男女队均名列第19名,无缘这两个组别的决赛。

对此,黄卫东表示,新疆队参赛重在参与和向其他队伍学习。

黄卫东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牌手已经有两年未能参加线下比赛。按照自治区防疫工作的要求,区桥牌协会此次没有组织线下选拔赛,改为线上举行,同时结合选手们的平时比赛表现,最终组建了队伍。新疆队共参加6个项目中的4个,分别是男子团体业余组、女子团体赛、混合团体赛和双人赛业余组。

据他介绍,此次的队员中有几个人参加过2019年全国智运会,其中男团参赛队6名队员有四个老队员,分别是:张浩、盛国峰、闫飞和杜勇,戴刚和邓洪斌则是年轻队员,“这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

队员们上场比赛,黄卫东线上观战,他说,看得出来,队员们由于长达两年没有参加线下比赛,牌打得有些生。

黄卫东担任队伍领队的同时,还兼混合队队员。他说,新疆混合队在2019年全国智运会上取得了第八名,这是队伍的历史最好成绩。而就在这一届智运会上,新疆桥牌青年女队夺得了青年女子团体赛金牌,打破了新疆桥牌选手参加智运会金牌零的突破。

黄卫东说,目前新疆桥牌爱好者年龄普遍偏大,因此在国内一些老年比赛中屡有佳绩。

在新疆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情况下,区桥牌协会每星期都会组织一次线上比赛,每月则组织一次规模大一些的线上赛事活动。

说到此次率队参赛,黄卫东说,区协会克服了一些困难。由于目前正值新疆旅游旺季,因此新疆队的参赛成本很高,区桥牌协会承担了参赛选手们的大部分费用。为了节省参赛成本,队员们在打完比赛的第二天就要返程。

黄卫东还特别指出,新疆队此次参赛的队员基本上都是共产党员,他们到南湖革命馆参观学习后收获很多,这令他们非常难忘。

(文章转自中国桥牌协会 艾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