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棋圣战时越完胜连笑夺挑战权 7月白云山挑战柯洁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6日,第五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挑战者决定战在郑州希尔顿酒店打响。连续两日获胜的洛阳本土选手时越,与上届棋圣战亚军连笑决出决赛挑战者。最终经过192手大战,时越执白中盘战胜连笑,获取挑战者资格。

今年7月,时越将作为挑战者,与上届棋圣战冠军柯洁在白云山展开决赛争夺,决出新一届“棋圣”桂冠。中国棋坛两大高手,决弈白云山之巅。

笑看山河远,棋越河洛间。本次棋圣战时越连胜陈耀烨、丁浩,连笑淘汰王星昊和江维杰,洛阳本土选手与上届棋圣战亚军携手晋级最终的挑战者决定战。猜先后连笑执黑先行,双方序盘在右上角激斗“大斜”大型定式。时越提通黑六子,连笑则扩张外围,折冲下来时越全局通厚得利不少,连笑序盘即陷入难局。

中盘阶段,形势落后的连笑奋起直追,怎奈时越状态太佳。连笑从右边盘发动强攻,时越逆势反击直截冲下,逼迫黑在右边苦活,连笑形势更是雪上加霜。终局前时越在左上强手开劫,并瞅准机会果断消劫,连笑对下方白龙难施强手,最终无奈投子。本局可以说是时越九段的完胜之局。

挑战者决定战激弈之时,王磊九段联袂仇丹云二段作为讲棋嘉宾在讲棋厅进行直播讲解。现场大屏幕投影到棋局进程和对局室,充斥着满满的科技感。现场棋迷云集一室,再次美美感受一番棋圣战的“棋迷大餐”。

14日八强战前的开启仪式上,时越九段曾吐露心志:作为土生土长的家乡人,也很自豪家乡能够举办这么高贵的的比赛。自己其实一直很重视这个比赛,但前几届成绩一直不是很好,这次希望能有一个好的发挥,希望能够去美丽的白云山上再下棋。这一次,时越九段终得所愿,在本土地盘,向上届冠军柯洁发起挑战。

精彩图集:

今年7月,中国棋坛两大高手,决弈白云山之巅,让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围棋棋圣战始于1998年,是当时中国规格最高的赛事。2018年起由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冠名举办,由中国围棋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河南省围棋协会、洛阳市体育局、嵩县人民政府、洛阳市围棋协会承办。

(胡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