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上合胶东五市国象争霸赛揭幕 战略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青岛市体育局

5月15日下午,“新希望琴牌杯”上合示范区•胶东五市国际象棋争霸赛暨胶东经济圈国际象棋战略发展联盟成立仪式在胶州举行。来自青岛、烟台、威海、潍坊和日照五支代表队将进行为期两天共计5轮的比赛,胶东五市相关体育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赛事开幕式,胶东五市国际象棋协会会长共同签约《胶东五市国际象棋战略发展联盟》。青岛市体育局副巡视员段茂洋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和胶州市副市长刘明县一起为比赛开棋。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胶东经济圈体育协同发展,促进城际间体育文化交流,发挥青岛体育国际交流重要窗口和桥梁作用,打造体育对外交流合作桥头堡,整合胶东经济圈城市及友好城市体育资源,实现区域体育资源的聚散和高效配置。

本次赛事由山东省棋类运动协会指导,青岛市体育局、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和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青岛日报报业集团、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青岛市国际象棋协会承办,冠名单位为青岛新希望琴牌乳业有限公司,支持单位为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青岛青伟国象俱乐部提供赛事技术支持。

本次赛事以棋会友,深入推动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日照五地的体育文化交流,加强区域间时尚体育的交流与合作,是打造“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一环。在15日下午的开幕式现场,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日照五市国际象棋协会会长共同签署了《胶东五市国际象棋战略发展联盟合作宣言》。与会领导和国象大咖还作为嘉宾参加了胶东五市国际象棋论坛,为推动国际象棋运动在胶东经济圈的深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胶东五市合力握手,以国象为纽带共同构建区域体育发展共同体,将为五个城市之间提供更广阔的展示平台,带来更加丰富多样的交流合作的机会,从而共同推动时尚体育产业的繁荣发展。

本次比赛为期两天,共有来自青岛、烟台、威海、潍坊和日照五支代表队参赛,赛制采用5支队伍单循环共赛5轮,用时为每方25+10快棋赛。每队上场人数7人,不限性别、级别、年龄,固定台次。每支参赛队伍由9人组成,其中领队、教练各1人,运动员7人。本次活动集聚了胶东五市顶尖的国际象棋人才,他们棋艺精湛,齐心协力共推国象发展新高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