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阵容壮大影响力提升 中国桥牌精英赛积蓄发展动能

新浪体育

关注

第22届中国桥牌精英赛日前在四川绵阳收兵,目前已经确定将在明年举行的第23届精英赛将成为该赛事历史上理事阵容最庞大的一次。

创办于2011年的中国桥牌精英赛是中国桥牌协会与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共同打造的一项高水平桥牌赛事。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初始理事有8位,他们共同发起精英赛的目的就是想为中国桥牌事业发展作出一份贡献。由于精英赛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新的理事也在加入进来。

今年随着初始理事桂生悦正式回归理事会大家庭,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成员数量增加至创纪录的11人,他们分别是林荣强、陈胜洪、胡茂元、吕冬、连若旸、孙文华、王大德、张立刚、陈继、桂生悦和单伟彪。11位理事无一例外都为中国桥牌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曾经担任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的林荣强目前是中国老年队领队兼队员,他从2013年开始打造中国老年队,并且率领队伍在2018年世界桥联世界桥牌大赛上获得亚军,创造了中国桥牌老年组比赛的最佳战绩。陈胜洪、胡茂元、连若旸、王大德、张立刚、陈继和桂生悦目前担任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其中王大德创办的锦烁桥牌俱乐部曾经为组建一支国内最强男队冲击世界大赛前三进行积极尝试。连若旸两次代表国家男队征战世锦赛,他所创办的武汉东方桥牌俱乐部是目前国内16家A类俱乐部中唯一坚持22年由民营企业出资赞助而且不曾更换过出资人的俱乐部。张立刚和胡茂元正在为培养年轻牌手积极探索和不断努力。桂生悦曾经创造过一项纪录——在全国性桥牌比赛中实现了9连冠,他率领吉利汽车混合队在2014年三亚世界桥牌综合锦标赛上夺得了混合团体赛亚军。目前他仍致力于打造超强混合队伍,队伍中的女队员王文霏拥有两届世界冠军头衔,男队员包括前国手孙少林、施豪军和陈云龙。“70后”陈继是最年轻的理事,他于2013年创办了普得桥牌俱乐部,并于当年做出了开中国桥牌历史先河之举,聘请外援加盟俱乐部,为中国男子选手提供了不出国门就可以向世界一流牌手学习和借鉴的机会。担任深圳市桥牌协会主席的陈胜洪在倾力打造深圳南港动力队的同时,为营造深圳桥牌氛围以及桥牌运动的普及和提高做了很多努力。

吕冬持续多年支持北京桥牌发展,他和孙文华在积极参加桥牌活动的同时始终不忘创办精英赛的初衷,那就是帮助中国男队缩小与世界顶级水平队伍的差距。身为中国香港桥牌协会会长的单伟彪已经率队参加4届精英赛,他曾表示,香港的选手参加精英赛得到了非常好的学习和锻炼机会。

各位理事们还经常为中国桥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其中胡茂元认为,桥牌运动讲究公平公正、文明诚信和团队精神,这些都非常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果能够通过体教融合的方式推进桥牌运动的普及和提高工作,一定会取得很好的成效。这样一来,不仅扩大了桥牌人口,为中国桥牌运动积蓄强大的新生力量,更能够让青少年通过学习桥牌从小就开始养成文明礼貌、诚信友善等良好品德,从而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桥牌的贡献。(艾心)

(转自3月22日《中国体育报》06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