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属于“三旬老汉”的华丽转身 彩云杯何小乙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创造属于自己记录的彩云杯在19日迎来了主赛的最后一天,只有9位选手拿到了这样的机会,在肃穆的玉龙雪山脚下,他们有机会把自己的名字写入彩云杯的历史,在经过9个小时的战斗后,何小乙击败了沈阳玩家刘博文,拿下了自己扑克生涯的第二个主赛冠军,也是自己的第一个彩云杯主赛冠军。

这场战斗的开始,何小乙的记分牌是桌上的第7名,333w的记分牌比他进入Day2时多了两倍,只不过他向前的速度没有其他几位那么快,在5w/10w的盲注下,他有足够的记分牌可以周旋,60分钟的升盲时间也为提升排名创造了空间。

在比赛的前10手牌,CL蔡建平就把自己打成了均码,乱战就此开始,陈平成为了这一阶段的统治者,他将王挚和蔡建平淘汰,让自己的记分牌提升到了1000w+,几次拿到AA的情景,让人一度认为他肯能就是今天的天选之人。

随后,黄兴龙接过了比赛的指挥棒,他用99从陈平的A7翻倍,之后他的88再次从陈平的44处翻倍,同时,面对何小乙的进攻也完成了一次精彩的弃牌,当时黄兴龙在CO位加注到30w,何小乙在SB位跟注,翻牌Q♣️4♥️6♠️,两人都过牌,转牌8♦️,何小乙过牌跟注黄兴龙的40w,河牌3♦️,何小乙过牌后,黄兴龙下注70w,面对何小乙150w的下注,黄兴龙弃掉了自己的Q6两对,何小乙则拿到了33,击中set。

几次跑马失败,让陈平的记分牌变得不再健康,在黄兴龙的气势停滞后,刘博文开始进入状态,他赢下陈平的跑马对决后,只给陈平留下来5w记分牌,在三人桌阶段,他不断蚕食着杨威的记分牌,在自己有700w记分牌的时候,敢于用QJs跟注有500w记分牌的杨威All In,逆转对手来到单挑。

面对何小乙,刘博文的记分牌落后的并不悬殊,但是几次交手过后,记分牌差距不断被拉大,直到自己的99碰上了何小乙的AA。

回顾一下主赛的进程~

9th 王挚

级别30盲注6w/12w/12w

翻牌前,陈平在MP位open到26w,弃牌到SB位的王挚直接全下160w,回到陈平跟注,王挚7♣️7♠️,陈平A♥️J♠️,公共牌发出8♣️3♠️10♣️Q♠️K♣️,王挚止步第9名。

8th 蔡建平 

级别31盲注7.5w/15w/15w

翻牌前,陈平在庄位open到40w,SB位弃牌,BB位蔡建平全下150w,回到陈平跟注亮出A♦️K♦️,蔡建平A♥️2♣️,公共牌发出Q♦️3♥️6♦️J♥️K♥️,蔡建平获得第8名。

7th  冼宇腾 

级别32盲注10w/20w/20w

此前冼宇腾用TJs全下从黄兴龙的A9o处翻倍,让自己的记分牌多支撑了两个级别。随后,他赢来自己主赛的最后一首牌,翻牌前,冼宇腾在庄位直接下270w,SB位何小乙跟注,BB位弃牌,冼宇腾A♦️6♠️,何小乙A♥️J♦️,公共牌Q♥️3♣️2♥️Q♣️8♠️,冼宇腾获得第7名。

6th  俞涛 

级别32盲注10w/20w/20w

翻牌前,俞涛在UTG位全下210w,弃牌到庄位何小乙用Q♠️Q♦️跟注,盲注位弃牌,俞涛Q♥️J♦️,公共牌发出9♥️4♠️J♠️10♦️3♣️,俞涛获得第6名。

5th 陈平 

级别32盲注10w/20w/20w

翻牌前,刘博文CO位全下420w,庄位陈平425w call,盲注位弃牌,刘博文A♠️10♥️,陈平A♥️Q♣️,公共牌9♥️10♦️8♠️8♥️K♦️,刘博文逆转,还剩下5w记分牌。

随后,他在前位用48o全下被何小乙的22跟注,公共牌发出9♣️6♥️10♥️10♦️9♠️,陈平幸运翻倍。

接下来在BB位的陈平被强制All In,何小乙在庄位用TT全下,陈平用3♠️4♦️跟注,公共牌发出8♣️2♣️6♦️4♣️6♠️,陈平获得第5名。

4th 黄兴龙

级别33盲注12.5w/25w/25w

翻牌前,弃牌到庄位的黄兴龙直接全下450w,何小乙在SB位用Q♦️Q♣️跟注,BB位弃牌,黄兴龙K♦️K♣️,公共牌10♦️6♥️8♦️Q♥️5♦️,黄兴龙遭遇逆转,他获得第4名。

3th 杨威

级别34盲注15w/30w/30w

翻牌前,刘博文在庄位open到70w,何小乙弃牌,BB位杨威直接全下510w,回到刘博文后手710w,他选择用Q♦️J♦️跟注,杨威A♣️10♠️,公共牌4♥️Q♠️J♥️5♠️7♥️,杨威获得第3名。

亚军 刘博文

级别34盲注15w/30w/30w

进入单挑后,何小乙2262w领先刘博文的1385w,但这个差距还在被拉大,当时何小乙在庄位open到75w,刘博文加注到230w,何小乙跟注,翻牌Q♣️3♣️J♣️,刘博文下注200w,随后何小乙加注到500w,刘博文盖掉了4♥️4♠️,何小乙A♦️Q♦️。

这首牌没过多久后,刘博文在庄位直接全下约710w,何小乙跟注,刘博文99,何小乙AA,公共牌Q♠️7♥️6♠️3♥️K♠️,刘博文止步第二名。

冠军何小乙

很多人知道何小乙是他连续两次打入老虎杯主赛FT,在第一次获得亚军后,他在同年的第三季成功逆袭,完成了这艰难的“向前一步”,此后的何小乙虽然保持着较高的参赛频率,但是成绩再也没有老虎杯两次FT那么耀眼,就连他自己的生活也开始由公司职员向职业牌手的转变。

“我是一个技术员,在我这个年龄,工作没有特别突出的成绩后,很难能去幻想一个美好的未来,而扑克上的成绩让我有了想换一种生活方式的念头,于是就辞掉了工作,改做扑克选手”。

何小乙平淡的解释自己身份的转变,但对于每个上班来到中年的人来说,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甚至十分冒险。

好在扑克上的成绩,还能支撑他的决定,在老虎杯夺冠后的一年,他在三亚大师赛的主赛中获得第五名,拿下了个人扑克生涯第二次的7位数奖励。

但关于彩云杯,何小乙却有过不美好的回忆,在2019年初彩云杯昆明站的比赛中,何小乙几乎打满Day1的比赛,却没能换来晋级的结果,在山茶坊向外的路旁,何小乙颓然的抽着烟,看到那时的照片,何小乙说自己当时犹豫要不要再去主赛报一次,时至今日,他对于那时的比赛仍然抱有遗憾。

图左侧 陷入沉思的何小乙

在2年后的今天,他完成了从0到1的蜕变,4次主赛FT两次封王的效率也让自己的扑克生涯变得清晰明朗,但每个人都知道,这绝不是一个轻松的职业,从一战成名,到中途迷茫,再到丽江站夺冠,让本就经历丰富的何小乙又完成了自我迭代,属于扑克的未来未必一帆风顺,但已经认清现状的何小乙仍选择义无反顾的前行,我们希望他能继续前进,解锁下一个梦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