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拟4月演绎“华山论剑”

新浪体育

关注
参加晚报杯的业余高手(资料图)

据南通网报道

本网讯 本周,中国围棋协会发布了2021年全国围棋赛事计划,第34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拟定于4月间在常州举行。曾两次跻身这项赛事团体五强的江海晚报队将第12次征战这次赛事。

第34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原定于今年1月4日至11日在常州举行,因今年年初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反弹,赛期向后推迟。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体育记者协会晚报分会主办,是国内业余围棋界头号赛事。晚报杯个人冠军获得者可申请获得职业初段,同时代表中国参加当年度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资格,这是国内其他业余围棋赛可望而不可即的高度。古力、唐韦星等国内围棋界巨星,早年无不是借助晚报杯这个舞台一展身手,进而成长为世界职业围棋界一代枭雄。

2009年秋,江海晚报成为中国体育记者协会晚报分会会员单位,由此获得组队参加晚报杯赛的资格。2010年初,江海晚报首次征战晚报杯,由本地高手张谦、季力立和外援卢宁组成的代表队出手不凡,首次出征即取得团体第5名佳绩。2012年,第三次征战晚报杯的江海晚报队派出张谦、程观和外援张博参加,取得团体第4名的历史最高成绩。去年年初,江海晚报代表队外援马天放取得个人亚军,创造了本报在个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不久前,去年代表本报参赛的少儿棋手朱宇鹏喜获二级运动员殊荣,为今后更好地弈棋、学习铺平了道路。

记者王全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