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新吴区科协系统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和首届掼蛋比赛

新浪体育

关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加强新吴区科协系统、老科协与各工作站的紧密联系与友好交流,5月29日,无锡市新吴区科学技术协会、新吴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与无锡移动公司新吴区分公司、无锡科技职业学院联合组织了新吴区科协系统首届掼蛋比赛。同时,区科协系统还组织了一场参观了移动5G体验科普教育宣传活动。

当天下午,区科协系统团队成员首先来到无锡移动生产调试中心(无锡移动公司大厅),参观了中国移动5G体验中心,观看了大屏幕有关5G通信的宣传片,参观并了解了云计算、江苏移动大数据能力、5G硬核技术、智能制造、5G在车联网行业的应用、物联网安全、物联网开放平台、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数字家庭生态圈等有关5G通信技术概况,接受了一次5G通信技术的科普教育,这次活动成为新吴区科协系统继今年开展“行走的思政课”赴福建红色之旅之后又一次教育活动。

参观移动5G体验和教育之后,新吴区科协系统与无锡移动公司新吴区分公司、无锡科技职业学院联合组成的近50名团队成员,前往新吴区泰伯农庄参加了由无锡华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赞助并冠名的首届“华育杯”掼蛋比赛。全体参赛人员分成14个组别参加比赛,先实行两轮半淘汰制,最后比赛决出冠、亚军,并现场颁发了奖杯、奖品,让科协系统成员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

近年来,掼蛋文化在国内外日渐流行,据了解,掼蛋起源于淮安,2018年6月淮安举办了首届国际(淮安)掼蛋文化节暨国际掼蛋高峰论坛,国际掼蛋联盟同时揭牌。 陶子

策划:《现代快报》教育/人才工作室(无锡),发布:《百度新闻》百家号新媒体平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