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农心杯擂台赛柯洁负申真谞 韩国队第13次捧杯

新浪体育

关注

2月25日,第22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13局在线上进行,中国队主将柯洁不敌韩国队副将申真谞。申真谞达成五连胜,帮助韩国队捧得本届农心杯冠军,获得奖金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1万元)。这也是韩国围棋第13次夺得农心杯冠军。

申真谞是目前韩国围棋第一人,此次农心杯表现出色,先后击败了唐韦星、井山裕太、杨鼎新、一力辽,达成四连胜,杀到中国队主将柯洁面前。擂台赛这种赛制连胜越多心理优势越大,今天的柯洁面临着不小的考验。

双方猜先,申真谞执黑先行。农心杯的用时是每方1小时,1次1分钟读秒,节奏很快。开局双方四五块棋纠缠在一起对攻,非常激烈。柯洁喜欢实地,申真谞偏好攻击,棋局朝着两人各自期待的方向发展着。

中央的攻防,黑棋几乎步步都下出了人工智能推荐的最佳招法,难怪申真谞被称为“申工智能”。柯洁白棋则有些艰苦,黑棋的胜率渐渐压过了白棋。

劣势之下,柯洁下得非常耐心,一直隐忍等待更好的时机。随着双方都快进入读秒,柯洁在左边的战斗中选择反击,与黑棋对攻,局势骤然紧张。实战黑棋杀掉白棋下边一块,但柯洁断开了黑棋左边大龙,人工智能给出的胜率也不断起伏。

可惜的是在1分钟一步读秒中,柯洁未能下出最强的招法,实战黑棋左边做活了一部分,白棋收获有限,不足以弥补下边的损失。最终棋局进行至185手,柯洁投子认负。

战罢本局,申真谞达成五连胜,帮助韩国队获得本届农心杯冠军,奖金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1万元)。

第22届农心杯赛况:

第一局:洪基杓(韩)胜 范廷钰(中)

第二局:许家元(日)胜 洪基杓(韩)

第三局:辜梓豪(中)胜 许家元(日)

第四局:辜梓豪(中)胜 姜东润(韩)

第五局:辜梓豪(中)胜 村川大介(日)

第六局:申旻埈(韩)胜 辜梓豪(中)

第七局:芝野虎丸(日)胜 申旻埈(韩)

第八局:唐韦星(中)胜 芝野虎丸(日)

第九局:申真谞(韩)胜 唐韦星(中)

第十局:申真谞(韩)胜 井山裕太(日)

第十一局:申真谞(韩)胜 杨鼎新(中)

第十二局:申真谞(韩)胜 一力辽(日)

第十三局:申真谞(韩)胜 柯洁(中)

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采用韩国围棋规则,黑棋贴6目半,比赛为快棋形式,用时为每方1小时,读秒1分钟1次。在前21届比赛中,韩国队获得12次冠军,中国队获得8次冠军,日本队获得1次冠军。

(周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