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激发文旅融合新效应 淮安掼蛋文化游启动!

新浪体育

关注

弘扬特色文化,赋能旅游经济!8月31日,由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淮安掼蛋文化有限公司和同程旅游承办,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淮上行大运 一起来掼吧”淮安掼蛋文化游启动仪式在淮安今世缘旅游景区举行。

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市政府副市长王红红出席启动仪式。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冲林、涟水县人民政府县长时勇,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素明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来自澳大利亚掼蛋总会和全国各地掼蛋协会的代表,上海、安徽、山东、浙江、福建以及省内旅行商代表,省内外媒体代表及旅游达人等200余人应邀参加了活动。

▲淮安掼蛋文化游启动仪式

▲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涟水县人民政府县长时勇共同为淮安掼蛋文旅基地揭牌

▲市政府副市长王红红致辞

▲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冲林与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素明签订关于打造淮安掼蛋文化旅游基地协议

▲旅行商与今世缘旅游景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委员王贻文作“运河情 淮扬味 掼蛋风”主题产品推介并发布《关于培育淮安特色文化旅游市场暂行办法》

▲市掼蛋文化协会会长杨海军做淮安掼蛋文化主题演讲

▲发布并演唱原创《掼蛋歌》

▲组织与会嘉宾参加掼蛋文化旅游交流体验赛

启动仪式现场活动精彩纷呈,快一起瞧一瞧!

为将掼蛋文化与旅游体验巧妙融合,淮安串联全市优质旅游资源,打造了5条精品线路,汇聚红色文化、运河文化 美食文化等,集趣味运动、美景美食于一体, 为海内外游客呈现全新的旅游体验。

为激活和培育客源市场,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掼蛋文化游市场培育政策,对符合条件的经营单位和来淮掼蛋文化旅游参与者给予补贴和奖励。今世缘旅游区给予企业产品特惠政策。

掼蛋文化旅游线路采风活动

在本次淮安掼蛋文化游启动同时,还举办了“运河情 淮扬味 掼蛋风”掼蛋文化旅游线路采风活动,面向全国招募和筛选而来的6位旅游达人,在淮安开启3天3晚的掼蛋文化体验之旅。

通过参加淮安掼蛋文化游启动仪式,游览淮安旅游景区景点,全方位感受淮安浓厚的掼蛋文化,探索和体验淮安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景观。

旅游达人将围绕体验过程,形成精彩视频、精美游记、旅行日记以及旅游攻略,从不同角度讲述淮安掼蛋文化旅游故事,通过“线上线下全联动”创新营销,全方位推广“运河情、淮扬味、掼蛋风”旅游品牌。

淮安掼蛋文化是淮安人智慧的结晶,是国家体育总局向全国推广的唯一有地理标志的智力运动项目,已经成为淮安响亮的城市名片和文化品牌,深受省内外乃至境内外群众的喜爱。在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命题下,淮安正充分挖掘掼蛋文化发源地的品牌和竞争优势,将掼蛋文旅产品打造作为文旅融合发展的全新着力点,通过掼蛋文化游主题活动的实施和推广,深入发挥和弘扬掼蛋文化的地标意义和综合价值,培育文旅产业发展的新支撑和文旅产业经济的新亮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