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第三届福州业余围棋联赛收官 吴清源决赛即将起航

新浪体育

关注

第三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

暨“福建海峡银行杯”2020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总决赛

倒计时:6天!

(文章来源: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大赛 微信公众号)

11月22日,“福建海峡银行杯”第三届福州市业余围棋联赛在鼓楼区吴清源围棋会馆收官,青玄代表队获得冠军,棋手曾扬杰本次比赛不败,豪取16连胜。

下午进行的最后一轮比赛,在积分榜上位居前两位的青玄代表队和福赤道围棋俱乐部队狭路相逢。最终,青玄代表队和福赤道围棋俱乐部队2比2战平同积27分,青玄代表队以总局分66分获得冠军。

福赤道围棋俱乐部总局分64分获得第二,福州市少年围棋队(男队)获得第三,晋安区围棋协会队获得第四,鼓楼区围棋协会队获得第五,仓山区代表队获得第六。来自福赤道围棋俱乐部队的曾扬杰在本届联赛中保持不败,获得16连胜。

青玄代表队主力棋手兼领队、业余5段陈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福州的围棋氛围越来越好了,这次比赛集中了福州几乎所有业余围棋高手,据他所知各队为了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心备战,毫无疑问这是福州业余围棋选手的盛事,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把业余围棋爱好者的热情全部都调动起来了。

福州市围棋协会会长周林介绍:福州市业余联赛圆满收官了,但我们还有更大更重要的事情:紧接着11月30日至12月4日,第三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暨“福建海峡银行杯”2020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总决赛即将在福州举行,可以说,业余联赛是为这个重大赛事预热,开了个好头。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是今年世界范围内举行的唯一一项女子围棋顶级大赛,受到全世界围棋爱好者的关注。此外,2020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的决赛也将同期举行,世界范围内八支顶级人工智能队伍将一决高下

令人激奋的日子越来越近。让我们注目传奇时刻,让我们期冀名局发生

有福之州,大有可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