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棋魂声优西田望见心中的《棋魂》经典台词

体育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找借口安静 

原址:https://futabanet.jp/articles/-/81859?page=1

原题:今こそ振り返りたい“ヒカルの碁”の名セリフ3選[西田望見のきょうは何見る?]

作者:西田望见

摘自:ふたまん

翻译和整理:找借口安静 好好说日语

大家好,各位还好吗,我是声优的西田望见。(中略)今年在家里的时间变得非常多。这个时候果然只有要看看漫画,沉浸在二次元的世界才好。

这一次我想介绍的漫画是,堀田由美老师和小畑健老师制作的《棋魂》。在我读小学的时候,每天傍晚都会看电视上放映的动画《棋魂》,然后又买了全集的漫画,言下之意,我是《棋魂》的迷妹。如今《棋魂》里的主人公进藤光,仍然是我最喜欢的三大动漫角色之一,《棋魂》就是有这么巨大魅力的作品。

这样充满魅力的《棋魂》,我在这里就很冒昧地选择其中3句打动我的台词。

在此之前我先介绍一下漫画《棋魂》。这是从1999年到2003年,在《周刊少年Jump》中,以围棋为题材描写的少年连载漫画。然后出现了很多中小学生在看了漫画之后,开始对围棋产生了兴趣,于是就到家附近的围棋俱乐部开始学棋的社会现象。去年史上首位未满20岁的名人——芝野虎丸,他的父亲就是因为喜欢《棋魂》而开始学棋。实际上,这部漫画的影响力巨大到现在很多驰骋于职业赛场的棋手们,也是因为看了这部漫画之后,成为了职业棋手。

故事《棋魂》从一位意外平淡无奇是小学生进藤光,在被天才围棋棋手藤原佐为灵魂附体开始。一开始佐为还求着进藤光,哪怕偶尔下棋也好,希望他能下下围棋,但是后来进藤光就对围棋产生兴趣并打动内心。随着进藤光的成长,即便是不知道围棋的人,也会对剧情的进展感到紧张和兴奋。

所以我还是非常推荐喜欢这部作品的人看一下原作,那么接下来就由我来介绍一下《棋魂》当中最喜欢的3句台词。当然我这么做会有些剧透的嫌疑,所以如果在意内容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原作的话,我是非常荣幸的。

进藤光:“你等着,我会追上你的(‘待たせるさ。オレが追いつくまで’)”

在第2卷里面收录的一句台词。这句话也意味着进藤光开始正儿八经地学习围棋,我喜欢这句话是还没长大的进藤光给人们带来一种期待感。期待进藤光从此会通过什么样的努力,能成长到什么程度,光是期待后续的剧情,自己的内心就充满澎湃。

这句话是进藤光在得到佐为附体之后,输给他的塔矢亮说了一句:“我想和你再下一盘”,然后来到进藤光的中学后说的一句话。此后塔矢亮这样一个热血的角色,成为了进藤光最好的对手,而这两人的关系也让人血脉膨胀。果然少年漫画里有这样的竞争关系,剧情才会燃起来。

洪秀英:“你的名字啊!YOUR!NAME!(‘オマエノ名前ダヨ!YOUR NAME!’)”

这是在第9卷里收录的一个台词,这是冲击职业的韩国棋手洪秀英,在和进藤光对局之后说出来的一句话。这俩人的对局,可以说是所有场景中最喜欢的场面之一。进藤光在职业考试中迎来了低谷期,下不出自己应有的成绩后进行的这盘棋完全是一场激战。洪秀英从一开始小看日本围棋,后来成为了进藤光的竞争对手,这样的剧情也是非常精彩。无论是洪秀英还是塔矢亮,进藤光得到了这些对手们的称赞,这样的可爱场面也是《棋魂》的一大魅力。

进藤光:“想遇见你只有一种方法,那就是下棋(‘おまえに会うただひとつの方法は打つことだったんだ’)”

在第17卷里收录的这句台词,或许很多读者看到这句话后感动落泪,都希望进藤光在围棋世界里好好下棋的台词吧。

在佐为消失之后,再也没有下棋的进藤光,在看到自己下的棋谱里看到了佐为的存在之后,自己就抑制不住眼泪了。想到进藤光下的棋,慢慢地都是承载着自己和佐为学棋的那段时光,想起这些自己就真的很感动。

经历过和佐为告别的进藤光,之后的棋局整个人的心态也变得更加强大,然后也进入了职业棋手的道路。说实话自己很喜欢小时候天真无邪的进藤光,不过长大成熟之后的进藤光我也很喜欢。这个小孩究竟给我带来了多少充满魅力的表情,这真的是一个幸福的烦恼。想起这些还真是非常怀念。

就这样,以上就是我在《棋魂》中最喜欢的3句台词,当然在《棋魂》当中还有很多很多充满魅力的台词和场景,以及其他人物们。所以还没看过《棋魂》的人,推荐他们看一看《棋魂》,即便你看过《棋魂》,你再看一次《棋魂》的话或许就能有新发现。在家的时候,看看《棋魂》何尝不是一件乐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