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汪夕禄:兴化参赛锻炼队伍 希望承办比赛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转自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11月21日,全国国际象棋之乡网络联赛正式打响,第一个全国国际象棋之乡江苏省兴化市代表队投入到比赛之中。兴化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汪夕禄表示,兴化此次参赛重在锻炼队伍,希望队伍能够取得奖牌,今后兴化能够承办这一赛事。

汪夕禄参加了11月18日晚在线举行的全国国际象棋之乡网络联赛技术会议,印象是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对赛事的举办非常重视,协会秘书长田红卫提出了一些赛事要求。而他认为这一赛事采取线下集中线上比赛的形式很好,不仅保持了赛事的高水平,同时也节约了参赛成本。

汪夕禄调任兴化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分管体育工作时间不长,但已经全面了解了兴化是全国第一个国际象棋之乡的特殊地位。兴化早在2009年被中国国际象棋授予全国首个国际象棋之乡。

国际象棋是兴化的一张靓丽城市名片,从这里走出来一批优秀的国际象棋选手,女子世界冠军侯逸凡、女子国际特级大师谷笑冰和郭琦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兴化国际象棋选手先后有18人次获得世界冠军,9人次获得亚洲冠军,88人次获得全国冠军,196人次获得省级冠军。兴化是名副其实的国际象棋“冠军摇篮”。

近年来,在兴化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兴化积极开展国际象棋进校园活动,城区所有小学、幼儿园都开设了国际象棋课,各乡镇的幼儿园、小学也在积极推广国际象棋基础课程,全市有数千名青少年儿童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国际象棋,使国际象棋真正走进了学校,走进了课堂,使广大中小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全面提高。

持续多年的普及推广工作已经使国际象棋运动在兴化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可和高度评价,也取得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兴化还积极把国际象棋赛事与当地旅游进行有机结合,积极拉动兴化的经济发展。

兴化始终坚持节约办赛的原则,坚持市场化运作,已经成功承办了11届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个人甲组)、10届全国国际象棋少年精英赛。其中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个人甲组)这一国内高水平赛事,每届都吸引国内顶尖高手参赛。

据汪夕禄介绍,今年12月中旬,兴化将举行2020年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个人甲组)。目前兴化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正在积极筹备赛事,全力做好赛事举办的各项服务工作,力争为参赛棋手创造更好的参赛条件。

对于兴化派队参加全国国际象棋之乡网络联赛,汪夕禄表示,希望队伍能够跻身前三名。而通过组织队伍参赛,兴化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也希望今后能够承办全国国际象棋之乡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