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王杰:全力办好全国国际象棋之乡网络联赛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转自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2020年全国国际象棋之乡网络联赛将于11月21日在智赛网开赛,聊城市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王杰带领承办执行团队为赛事的筹备已经忙碌了一段时间。他表示,这是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创办的全新赛事,自己一定要带领工作团队全力办好此次比赛。

今年以来,王杰及其工作团队已经承办了几次全国性的国际象棋线上比赛,积累了不少经验,也积极主动地做了一些创新。对于此次承办全国国际象棋之乡网络联赛,王杰大胆向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提出了各参赛队在本地线下集中线上比赛的做法,并且得到了批准。

王杰所在的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于2017年2月成为山东省第一个、我国第七个“全国国际象棋之乡”,此次也组队参加比赛。

说起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委区政府以及当地体育教育部门对于开展国际象棋的支持,王杰说,不仅给予政策支持,更是给予了很多经费支持。为了使国际象棋对青少年儿童的教育功能最大化,十多年来东昌府区先后投资450万元,建设七个标准化训练机构、一个中国国际象棋后备人才基地,与100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建立了合作关系,先后有7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被授予“全国国际象棋特色学校”。此外,东昌府区根据项目优势先后组织了几百场各类国际象棋比赛,从组织学校的班际比赛、校际比赛、区国际象棋比赛,到参加市国际象棋比赛、省国际象棋比赛、全国国际象棋比赛、世界国际象棋比赛,参与人数多达十几万人次。

近年来,山东聊城先后承办了中印国际象棋对抗赛、中国国家队VS“一带一路”世界联队对抗赛、国际象棋高峰论坛等,不仅展示了强大的办赛能力和高水平,同时也扩大了山东聊城在国内乃至国际上的知名度。

如今国际象棋运动在山东聊城东昌府区已经实现了蓬勃开展的大好局面,东昌府区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和国际象棋项目的高质量发展,区现有各类学校159所,在校生17.7万,幼儿园394所,在园幼儿4.9万,“国际象棋进课堂”极大激发了青少年学习国际象棋的浓厚氛围;通过承办国际象棋高水平竞技与群众参与、体育与文化、体育与经济相结合的系列赛事,使国际象棋运动成为打造东昌府区“人文城市”“智慧城市”的全新引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王杰由衷地说,如果没有东昌府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国际象棋在这里不可能取得这么好的发展局面。就在11月18日晚上,聊城市东昌府区体育运动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战书理还参加了线上举行的此次全国国际象棋之乡联赛技术会议。“我们得到的支持力度很大,很受鼓励,因此我们要加倍努力,珍惜每一次的办赛机会,认真做好国际象棋的每一件事情,积极助力国际象棋事业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