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柯洁:战朴廷桓让我血液沸腾 是位了不起的对手

新浪体育

关注

8月29日,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5轮战罢,柯洁击败老对手朴廷桓,取得围甲五连胜,这也是从6月份开始柯洁在正式比赛里的第11场连胜。赛后柯洁接受了天元围棋的专访,回顾上周的农心杯比赛,坦言出战时非常激动,朴廷桓非常了不起。

记者:五天连续下了四盘棋,身体情况如何,是否适应这样的比赛节奏?

柯洁:这两天确实下了很多盘棋,应该说有一点点疲倦,但到目前为止我觉得还是不太受影响,还可以。不过估计到最后,第七盘第八盘的时候体力会有一点疲惫。但其他棋手肯定也会疲惫,所以我觉得这是公平的。

记者:农心杯这今天跟朴廷桓下的都是网棋,跟平常面对面下棋有什么不同之处?

柯洁:我个人觉得其实影响不是很大,我下棋是会非常专注自己棋局,网棋也是如此。看不见对手的脸,听不见对手的声音,也没有其他一些场外信息,我反而可以更加专注于棋盘之中。所以说网棋和面棋对我来说,区别并不是很大。只要是自己尽全力就可以。

记者:今年围甲有什么目标吗,能不能率队夺冠?

柯洁:希望队友能有更稳定的发挥,我会尽自己的全力赢下每一场比赛。

记者:对自己有没有夺冠的信心?

柯洁:对自己当然有信心,如果是一个人的话肯定有信心夺冠,但是围甲毕竟是个团体赛,所以我希望队友和我一起有非常好的发挥。其实我们队伍整体来说,大家并不看好我们夺冠,但我们对自己一定要有信心,我们是一支热门的夺冠队伍,我们要把棋下好。我会尽自己全力去带领队伍,赢得胜利。

记者:围甲相比农心杯和其他围棋个人世界大赛,哪个心理压力更大?

柯洁:当然是世界大赛压力更大,这个是必然的。围甲的话像这次的分站赛有很多小伙伴和朋友一起聊天,吃饭什么的。但如果是农心杯那种大赛,只有你一个人,那种压力恐怕很多人不能想象。围甲毕竟是团队作战,有大家分担压力,会小很多。但当然我也会尽全力把围甲下好,这对我来说也是很重要很重要的比赛。

记者:前几天农心杯,前面的中国棋手都输了,你知道自己要上场的一刻,当时心情怎么样?

柯洁:其实是很激动。因为我觉得朴廷桓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棋手,有这样一个对手,是让我有血液加速沸腾的感觉。所以那场比赛我会记很久很久。在面对四位中国棋手的时候,朴廷桓爆发出的那种潜能是非常了不起的。这里也想对朴廷桓说,你做的非常的好,这次也为大家奉献了高质量的对局,希望下次还能有机会对决。

(星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