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际跳棋国家杯网络赛战罢五轮 中国男女队奏凯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体育报

第一届世界国际跳棋联合会国家(地区)杯网络赛7月5日展开第五轮的争夺,中国男女队分别战胜海地队和爱沙尼亚队。

在率先进行的公开团体组比赛中,中国男队1胜3和击败海地队。田晟宬在开局阶段试图避开简单兑换,保持局面的复杂性给对手压力,但效果并不理想。对手耶内尔利用兑换手段,致使田晟宬的右翼子力淤积,对方占据主动。中盘阶段对手似乎对局势产生盲目乐观,急于求成导致中心露出破绽,田晟宬抓住机会一举攻破对方城池。小将泮忆铭在开局时率先占据优势,行至中盘对手塔利安虽然处于被动,但严防死守,最终两人握手言和。郑策利用干脆利落的开局为中盘阶段节约了时间,在6对6时对手一着不慎给了郑策机会,但是由于时间紧迫郑策没有下出最佳次序,最终遗憾和棋。熊智勇在行至中盘时略占优势,但对手戴维没有留下破绽,为了打破僵局熊智勇选择了激烈的局面,但对手行棋稳健,最终两人和棋。

在女子团体组比赛中,中国女队3胜1负击败爱沙尼亚队。张悠在开局后迅速抢占中心,使对手卡门处于明显劣势,最终对手无子可动被迫认输。赵汗青在开局选择了比较复杂的走法,并进入了桩子局面,在第19和第22回合均给对手设下双重埋伏,凭借缜密的计算成功锁定胜局。赛娅面对没有明显优势的开局,在中盘致力于将局面复杂化,并运用快速计算,在所剩不多的时间里走出了精妙的战术打击,一举锁定胜局。在另一盘对局中,阿拉腾花不敌诺娜。

前5轮比赛结束后,俄罗斯、海地、科特迪瓦和中国依次排名公开团体组的第一至四位。在女子团体组,俄罗斯以场分10分独自领跑,蒙古、乌克兰和中国同积7分,处于积分榜第二集团。

在第六轮比赛中,中国男女队将分别迎战荷兰队和巴西队。

加载中...